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初期饮酒最伤胎儿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都知道怀孕后喝酒会影响宝宝健康。但你知道吗?酒精对胎儿的伤害也有关键期。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1月16日出版的《酒精中毒:临床与实验研究》杂志刊登美国加州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怀孕初期饮酒对胎儿伤害最大。怀孕后7—12周期间饮酒最容易导致胎儿酒精综合征,造成永久的出生缺陷。相对而言,怀孕后3个月饮酒,只影响到新生儿出生身高。

  新研究调查了992名于1978—2005年间怀孕的妇女。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孕妇在怀孕“关键期”每天多饮酒1杯,胎儿唇腭裂(俗称“兔唇”)等畸形危险会增加25%;胎儿脑袋过小几率增加12%;出生体重过低危险增加16%。

  研究负责人表示,对婴儿酒精综合征而言,孕期饮酒量没有所谓的“最低安全底线”。也就是说,在整个孕期饮酒都是不安全的,怀孕后1.5—3个月期间对胎儿构成的危险最大。怀孕期间,无论饮用啤酒、葡萄酒、烈酒或其他含有酒精的饮料,都会导致酒精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其正常发育及日后健康。因此,为了下一代的健康,准妈妈最好在孕期远离酒精饮料。(金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饮酒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