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孩子未穿衣洗面刷牙以前

http://www.sina.com.cn    《家庭教育》 

  小孩子未穿衣洗面刷牙以前,不宜吃东西。

  一鸣在两岁零7个月的时候,有一天早晨醒来就向他母亲要糖吃,他母亲给他葡萄糕,他不要就哭,一直哭了8分钟的样子。20分钟以后,他就向他母亲要那以前不要的糕了。假使他要糖的时候,他母亲没有给糕吃,那他哭了8分钟就完事了。

  一鸣在两岁零9个月的时候,我们要他实行醒来先穿衣洗面刷牙后才吃早餐。有一天,他醒来不愿意穿衣服,我们用种种方法引诱他穿,他总是不肯;后来无可奈何,只得把他打一顿,强迫他穿了。第二天他就很愿意的先穿后吃了。以后也就没有发生先吃后穿的问题了。

  小孩子未穿衣洗面刷牙以前,吃东西是不好的。不穿衣而吃东西,容易受寒,其害一。隔一夜牙床上有秽污的东西,倘使不去刷洗它而马上吃东西,很不卫生,其害二。不洗面而吃东西,不雅观,其害三。总以上三害而观之,做父母的是不应当让小孩子先吃而后穿衣洗面刷牙的。但是有许多做父母的,不计利害,小孩子一醒来,就把东西给他吃,有时候,小孩子不要东西吃而硬给他吃,以为要小孩子身体强壮非此不可,以后小孩子成为习惯,一起来就要吃东西了。不过我听说小孩子未穿衣洗面刷牙以前不宜吃东西,是对较大的小孩子说的,如果很小的小孩子恐当作别论。一鸣在1岁零2个月的时候,早晨起来,我们先给他吃牛乳,吃牛乳以后,就给他几块糕饼以充饥,因为在1岁以内的时候,他早晨醒来,他母亲即喂他乳(这是做母亲的都如此的),后来穿衣服洗面刷牙。到了断乳的时候,他醒来就给他吃牛乳、糕饼,以当早餐,至于甜食如糖类是大概没有给他吃的。他约到了1岁半的光景,除了牛乳和糕饼以外又给他吃早餐。在这时候,他醒来不应当就给他吃牛乳和糕饼,因为他年龄已大,又另吃早餐,我们应当把牛乳移到吃早餐的时候;至于糕饼是应当取消了。以上两例我对待一鸣小的时候是这种样子的,我想凡是很小的小孩子都应当如是的。总之,较大的小孩子,未穿衣洗面刷牙以前,不宜吃东西,至于较小的就不在此例,做父母的随时观察,应机而行罢了。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