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观特色幼儿园之双语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幼儿园那些事儿》 

  温娜参观的第三所幼儿园,是一所双语幼儿园。

  幼儿园坐落在小区的一角,门朝外,楼房漆成花花绿绿的样子,教室也是贴得花花绿绿的,地板和走廊很光滑,但感觉冷冰冰的。有一些绿色的小柜子,里面放着一些塑料筐子,是孩子们的玩具。在一个拐角还有一个娃娃的小床,小床前铺着儿童用的海绵地板垫,也是花花绿绿的。院子里有很多大型塑料玩具,看上去眼花缭乱。

  在这所幼儿园里,孩子被分为大班、中班、小班、小小班,要上很多英语课,据说是请外教教学,门口宣传栏上贴着各种外国老师跟孩子在一起的照片,都是快乐和亲热的样子。

  负责接待的老师说这个幼儿园提倡一切以孩子为中心,教育目标是“支持孩子挑战自己,鼓励儿童积极探索,独立思考,培养责任意识”,还说要“中国文化的‘和谐’思想和西方‘自由精神’的融合,重视培养儿童的欣赏和感恩之情”。

  还有六个核心,五种管理思想,四种品质培养,三个教育追求,两个办学定位。

  温娜看得头大,一个也没记住,也没心情再去教室看了。但又不想白来一趟,就在院子里的宣传栏看了一下课程设置栏,开设的课程有语言、计算、英语、识字阅读、手指操、礼仪教育、常识、音乐、美术、体育、活动、游戏、直映式心算。

  温娜没心情再去教室看了,直接回了家。

  回家跟老公说起,老公极力反对。他觉得这么小的孩子没必要上那么多的课,就是让大人上那么多的课都会糊涂,更别说是一个两岁多的孩子。

  温娜也觉得老公的话有道理,再说她觉得把孩子放在那样的环境中,孩子除了学一肚子的知识以外,别的能力都得不到培养。于是她决定放弃这家幼儿园。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