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观博物馆让孩子身临其境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学校:爱是慢半拍》 

  带孩子们去参观博物馆,让他们用眼去看,用心去体会,比起用手写更有益。如果孩子们只喜欢手写,就会对其他东西漠不关心。去博物馆之前我会对他们讲自己以前的故事,激发他们的好奇心。“我小时候听说青瓷玲珑剔透非常好奇,来到了博物馆才发现不是青色的。虽然有点失望,不过找到了其他漂亮新奇的东西。那时我最喜欢制作精巧、颜色剔透的舍利函①。现在去博物馆,我最想看的也是舍利函。”

  我没有带他们把博物馆每一处都看遍,而是让他们在感兴趣的展览厅里玩得尽兴。因为我们不是去学习,而是去享受。所以孩子们也没有哪里都要去,完全没有学习的负担,而是像愉快地去郊游一样,充满了期待:“今天会看到什么新奇的东西呢?”

  洪元长大后,有一次对我说:“高中见习旅行时,触摸着蔚州盘龟台的岩刻画时感慨万千,几千年前青铜时代的人们留下了这样的雕刻,我与他们虽然一古一今,但却在同一片土地,同一个空间。”孩子幼年时期的体验使他的内心对文化有一种莫名的敏感,所以后来这种对文化的感知也就自然而然地表现出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博物馆  体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