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观特色幼儿园之私立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幼儿园那些事儿》 

  这一天,温娜预约了一所私立幼儿园,这所幼儿园常年对外接纳参观的家长。约好参观时间后,温娜来到了这所幼儿园,一起参观的还有十几个家长。

  这所幼儿园里有丰富的活动器械,很多大型的滑梯和秋千,这些大型器械留有孩子们玩耍的痕迹。草坪被踩得要消失的样子,有些干枯,看来这所幼儿园在意的是孩子们的活动,不是很在意园林绿化。

  热情的接待人员带着温娜他们先参观了教室。

  每个教室都可以看出是老师精心布置过的。有的教室墙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纸贴卡通画,还有孩子的大幅照片,房顶上吊下来很多假的植物藤蔓。教室里有矮矮的轻便的小教具柜,里面放着一些叫不上名字的玩具。

  在一个班的墙上,有一幅特别大的壁画,刚一进门,那幅画就扑面而来,再看教室其他东西的时候,那幅画总在人眼前晃,很干扰注意力。这个壁画的立意应该是很好的,黄黄的一片沙漠或是土地,有一个小孩背朝着观众,脸冲着太阳,天空中飞着小鸟。画面占据了教室的半面墙,但是在教室这么小的空间里,经年累月地放着这么大一张巨幅壁画,它的冲击力使人很难平静,也让人觉得这个地方很不和谐。老师们出于什么样的考虑会这样做呢?

  有的教室布置得琳琅满目,但显得有些杂乱。

  走廊的地板应该是一种很高级的现代材料,窗帘是黄色的,黄色本来是很温暖的颜色,但不知为什么,放在这里给人的感觉却冷冰冰的。

  这时是上午十一点多,他们路过教室的时候,孩子们都低着头,教室里没有声音。温娜以为孩子们在写作业,参观的老师却说:“现在孩子们都在吃午饭。”温娜问老师:“孩子们那么安静是在吃饭吗?”老师说:“是在吃饭,因为幼儿园规定在吃饭的时候不许说话,所以孩子们都非常安静,非常遵守纪律。”温娜觉得如果自己家里吃饭的时候所有人都只吃饭,不说话,那准是出大事了,这顿饭难说还有谁能吃得下去。

  这时,一个保育员装扮的老师,拎着一个提水用的大铁桶,用大勺子从桶里把饭舀出来,一下子扣在孩子们的碗里。

  看到这一幕,温娜心里一阵难过。因为老师往孩子们餐盘里盛饭的时候,像是在给小猪的食槽里倒食,动作极其粗鲁。难怪从这群默默吃饭的孩子脸上看不到分享食物的快乐和温馨。温娜不想再看了,她觉得这样一所幼儿园是不会太关怀孩子的心灵的。

  据说这里还是一所以戏剧和文艺演出而出名的幼儿园,它们的节目每年都上电视台,走廊里挂着许多孩子演出时的剧照。

  温娜可以想象得到,为了练习这些节目,孩子不知道要重复多少次去做老师要求他们做的动作,甚至会受到老师情绪的攻击和高标准要求的伤害,因为温娜小的时候排过节目,知道那种滋味是不好受的。但自己练节目的那个时候已经上小学了,她想象不出对于一个幼儿园的孩子,把节目练到能够上中央电视台,孩子付出的是什么,孩子们有多少时间自由玩耍?

  参观还没结束,温娜就走到院子里,院子里空无一人,让她感觉舒服一点。等其他的家长出来后,她就离开了。据说这所幼儿园也是人满为患,外头还排着好长的队。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