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你得自己走》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孩子,你得自己走》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书名:孩子,你得自己走

  书号:978-7-5084—9172-1

  作者:苏拉 著

  定价:32元

  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开本:32开

  版次:一版一次

  页数:304页

  装帧:平装

  编辑推荐:独立是孩子一生幸福的基础。本书讲述了一场终将走向分离的母子之爱,看一位母亲如何给平凡的孩子一个独立而快乐的人生。这是一部告诉中国2亿父母如何让孩子独立成长的心灵之作。

  内容提要:也许你不优秀,但你得自己走

  亲爱的海洋:

  你的出生是我和你爸爸共同的决定。当我们下定决心要孕育生命的时候,我们就有了一个称呼——“父母”。是的,我们就是你的父母,我知道你无从去选择,但在你出生的那一刻,我们都默默发誓要给你所有我们能给的爱。

  请原谅妈妈和爸爸,没能遗传给你过于优秀的才能和聪慧过人的头脑。从小你就显得很普通,在茫茫人海里是那样平凡,甚至不起眼,但你要记住,这并不是你的错。因为你的父母也不是什么优秀的人物,在这一点上,我们很抱歉。可是你看,这个世界本就是由普通人组成的,对吗?

  从你呱呱坠地开始,我们给你喂奶、给你洗澡,教会你走路、教会你说话,看着你一天天变大、看着你一点点离我们远去——我们知道,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你还记得吗?你曾经问我,如果有一天爸爸、妈妈不在了,你该怎么办?

  亲爱的海洋,到了今天,你是否能自己回答这个问题呢?我相信,以你现在的乐观、开朗、积极、坚强,即便我们都不在你身边,你也能自己走完剩下的路。我们总有一天会离你而去,我只希望在那一天到来的时候,至少我们能微笑着不带任何遗憾。

  你还记得吗?你曾经问我,如果你无法成为音乐家,我是否会失望?

  我的孩子,无论你聪明与否,你都只是一个凡人。默默无闻抑或扬名天下,都不应该是为了我。只要你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快乐,曲折坎坷或是一马平川,又有什么不同?

  我能做的就是告诉你人生有无数的选择,有起起落落,有悲伤和遗忘,也有欢乐和铭记,至于怎么走——孩子,你得自己走。

  妈妈亲笔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