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孩子,你得自己走》

独立是孩子幸福一生的基础

你的出生是我和你爸爸共同的决定。当我们下定决心要孕育生命的时候,我们就有了一个称呼--“父母”。是的,我们就是你的父母,我知道你无从去选择,但在你出生的那一刻,我们都默默发誓要给你所有我们能给的爱。

请原谅妈妈和爸爸,没能遗传给你过于优秀的才能和聪慧过人的头脑。从小你就显得很普通,在茫茫人海里是那样平凡,甚至不起眼,但你要记住,这并不是你的错。因为你的父母也不是什么优秀的人物,在这一点上,我们很抱歉。可是你看,这个世界本就是由普通人组成的,对吗?

从你呱呱坠地开始,我们给你喂奶、给你洗澡,教会你走路、教会你说话,看着你一天天变大、看着你一点点离我们远去——我们知道,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你还记得吗?你曾经问我,如果有一天爸爸、妈妈不在了,你该怎么办?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北京亿卷征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独立是孩子一生幸福的基础。本书讲述了一场终将走向分离的母子之爱,看一位母亲如何给平凡的孩子一个独立而快乐的人生。这是一部告诉中国2亿父母如何让孩子独立成长的心灵之作。

图书信息

  • 书名:孩子,你得自己走
  • 书号:978-7-5084—9172-1
  • 作者:苏拉 著
  • 定价:32元
  • 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开本:32开
  • 版次:一版一次
  • 页数:304页

内容选摘 更多>>

这是我们婚后的第三年。夏日的某个周末,我和丈夫偷得空闲,漫步于附近的公园。我偶然发现对面的树杈上卧着一个小小的鸟巢,从那里发出了“嗷嗷唧唧”的微弱叫声。“是小鸟,或许是麻雀。”丈夫顺着我的指引看了一眼那鸟巢。我与他从相识、相恋到结婚已经七个年头。或许是享受两人世界的安宁,或许是无暇顾及那么多的未来,或许是两个人之间微妙的默契,我们不约而同地没有提到过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