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谢上苍,给予我的神迹

http://www.sina.com.cn    《孩子,你得自己走》 

  在临预产期还有一个星期时,我就感到下腹有东西在下坠,并伴随有微微的胀痛,这种感觉越来越频繁。我预感到宝宝可能要提前降临了。于是丈夫将我送进了医院,这一天是7月21号,距离预产期正好7天。

  然而入院后的两天,除了有规律的频繁阵痛外并无马上要生产的迹象。这令我非常焦急,不断地拉着丈夫询问是否是宝宝出了问题。之后,医生告诉我们宝宝在预产期前后两周出生都是正常的,并要我尽量放松。

  这个日子我终身难忘——7月24日的凌晨3点左右,我出现了非常强烈的阵痛,并且极不规律。但是医生和护士在检查后告诉我们我的宫口还没有完全张开,不适宜立刻分娩,还需要静待一段时间。

  这是多么难熬的几个小时,疼痛不断地加剧,下一分钟比前一分钟更痛,我隐约感到有什么东西在挤压我的盆骨。当明媚的太阳洒在我的病床上时,羊水终于彻底破了,我被推入了产房。

  在临进门的那一刻,我突然想起了什么,死死抓着丈夫的手,努力对他说,“如果……有意外……就要孩子……”

  那一刻,脑子中真的就只有那一个念头,我甚至还来不及去看丈夫是怎样的表情,因为我已经快痛晕过去。曾经有无数的人告诉我分娩是辛苦的,可我万万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痛不欲生。当时我的脑海里就反复着一句话——“我一定是难产了”。

  由于我过度紧张,分娩的过程并不算太顺利,一旁的医生、护士一直在对我说,“放松一点,深呼吸,不要怕,就快出来了!”而我却很想告诉他们,我连深呼吸的力气都要没有了,我只想快点结束这一切。

  也不知过了多久,仿佛是过了一个世纪,我清楚地感觉到胎儿滑出了我的身体,随后不久他就发出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声啼哭。就在那一瞬间,之前所有的疼痛、辛苦都化为乌有,似乎是全世界的语言加在一起也无法形容我当时的心情——感谢上苍,让你平安而来!

  “他健康吗?”我看见护士在清洁我的孩子,望着他的身影我虚弱地询问着我那时唯一关心的问题。

  “很健康,是个男孩。”护士转过身来对我一笑,并将孩子抱向我。我既心疼又欣喜地看着这个神圣的小生命——一切痛苦都是值得的。

  之后我又被送回了病房,丈夫告诉我此刻的时间已经是下午14点27分,也就是说我已经努力了11个小时。这或许就是母爱的伟大之处吧?无论有多么艰辛,都会拼尽全力将他带到这个世界来。

  很久之后,一位即将做妈妈的朋友对我说到她打算剖腹产,因为怕痛。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她,如果不曾经历这样的痛苦,恐怕我永远也无法体会孩子“破茧而出”那一刻那种将生命带到世上来的神圣感。所有的苦痛都会过去,但是那份幸福却会永远停留在心中。

  海洋妈妈的经验分享

  随着社会的发展,高龄产妇越来越多,很多妈妈可能是被迫选择剖腹产。但是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自然分娩无疑是最理想的分娩方式。因为它是所有动物的生理本能,在整个过程中,母体会进行自我调节,以最佳的状态将孩子带到这个世界来。不仅如此,自然顺产还有助于宝宝的心肺功能,产道挤压的过程中宝宝呼吸道以及肺部的残留液体可以顺利排出,从而减少肺炎等新生儿并发症。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