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性早熟给家长的警示

http://www.sina.com.cn    爱美网 微博

  儿童性早熟数女孩性早熟危害最大。近日,有一名3岁女孩竟然乳房开始发育!家长们怎么会不担心呢?对此,有医生建议女孩性早熟要及早治疗,查出病因。

  女孩性早熟问题现状

  3岁女孩乳房发育,5岁孩子过多进补导致性早熟,20岁女孩身高1.30米无性征发育,这类现象我们称之为“女孩性早熟现象”。

  烟台山某医院儿科专家提醒,对待儿童性早熟应有一个科学的认识,应早期明确诊断,及时干预治疗。

  3岁女孩竟然乳房发育 源于“性早熟”

  3岁女孩蒙蒙(化名)乳房竟然发育,家长给孩子洗澡时意外发现后大为吃惊,来到烟台山医院儿科检查,医生诊断为中枢性性早熟,事实让孩子的父母也很难接受。

  近日,蒙蒙妈妈在给蒙蒙洗澡时发现,3岁的蒙蒙乳房已经发育,外阴有小许血液。来到烟台山医院儿科时,蒙蒙腹部B超显示子宫增大,卵泡大于4毫米,外阴着色,经过做性激素激发实验后,诊断为中枢性性早熟,也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性成熟”。

  由于家庭条件限制,目前蒙蒙暂处于观察期,若不及时治疗则会进一步性成熟,真正的月经就会到来,蒙蒙的最终身高也将受到影响。

  5岁女孩过多进补“性早熟”

  5岁的女孩彤彤(化名),由于父母认为海参可以滋补身体,便给彤彤吃海参。结果,由于进补过量,彤彤也出现了“性早熟”,内裤上出现了分泌物。

  专家介绍,彤彤如果改变饮食,症状就会有明显的改善。建议孩子切忌盲目进补,更不要盲目相信野广告上的益智产品。

  烟台市妇幼保健院、烟台山医院儿科李海燕副主任介绍,性早熟是一种生长发育异常,女童于8周岁前,男童于9周岁前出现第二性征,或女童月经初潮发生在10周岁前,即可诊断为性早熟。近年来本病的发病率显著增高,年龄也越来越提前,已成为最常见的儿童内分泌疾病之一。

  专家:科学认识及早就诊

  李主任介绍,过多的营养摄取,环境、食品的污染,以及“儿童不宜”的视觉污染,都是造成外周性性早熟的原因。而特发性中枢性性早熟目前通过科学手段尚无法发现具体的发病原因。但有一种现象可以证实,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这种性早熟的发病孩子越来越多。尤其是男孩,如果出现性早熟,多半是器质性病变导致。

  李主任提醒广大家长,对待儿童性早熟应有一个科学的认识,不能因羞于启齿,不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事实上,性早熟意味着孩子在身心尚处于幼稚状态而性器官却已经开始发育,带来的心理困扰和冲动很容易影响儿童行为及学习成绩。此外,由于性早熟造成的儿童骨骼提前成熟,初期生长可高于同龄儿,成年后身高反低于同龄人,可以说青春发育阶段是决定人的最终身高的关键。如果等到女孩月经来潮或男孩出现遗精才开始治疗,已为期过晚。

  李海燕主任提醒家长,对于儿童性早熟,应早期明确诊断,及时干预治疗,长期随访观察身高、骨龄,性征变化等,用“科学的爱”为孩子撑起一片蔚蓝的天。

  扩展阅读:不要忽视孩子发育延迟

  临床中,李主任告诉记者,近日还有一个20岁的女孩前来就诊,1.30米的女孩无性征发育,多痣,由烟台山医院骨科转到儿科。

  儿科就诊时怀疑为“特纳综合征”,子宫、卵巢未发育,染色体检查时发现X染色体缺失,染色体核型分析明确诊断为“特纳综合征”。

  李主任提醒家长,不要误认为孩子是晚长,一旦发现生长发育偏离一定要早期就诊,改善生活质量。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