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恰如其分的爱》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给孩子恰如其分的爱》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作者:和谐家庭基金

  开本:16

  定价:28.00元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1

  ISBN: 978-7-5407-5185-2

  作者介绍

  李子勋、杨凤池、小巫等10位教育和心理专家

  中日友好医院心理医生 李子勋资深萨提亚导师 蔡敏莉首都医科大学心理学教授 杨凤池中国著名教育家与儿童心理专家 孙瑞雪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 刘丹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研究员 徐岫茹德国心理专家 Toddy北京大学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主任 方新国际母乳喂养辅导 小巫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研究所所长 刘秀英

  内容简介

  本书收入了李子勋、方新、孙瑞雪、刘丹、杨凤池、Toddy、蔡敏莉、小巫、徐岫茹、刘秀英等10位中外著名的教育和心理专家的亲子访谈。目前的中国处在经济高速发展形势下的社会转型期,家庭文化、亲子关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独生子女家庭成为普遍现象,离婚率居高不下,父母们面临着家庭教育中的各种难题。本书主要针对中国家庭亲子交流现状,以及目前家庭中普遍存在的教育问题,就社会转型对亲子关系的影响、如何做好父母、亲子间的言语沟通和非言语沟通的艺术、单亲家庭如何进行子女教育、如何实施家庭保障等等方面作深入浅出的解析与指导,为广大父母提供科学的家教理论与实践操作指导,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名人推荐

  社会对孩子的态度决定30年后孩子对社会的态度。

  ——中日友好医院心理医生 李子勋

  我们每一个人的沟通方式都是从父母那里学习的。

  ——资深萨提亚导师 蔡敏莉

  亲子间的“非语言沟通”不可少,给孩子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信任的眼神。

  ——首都医科大学心理学教授 杨凤池

  教育的核心不在于给孩子灌输知识,而在于支持、帮助孩子能够创造自我。

  ——中国著名教育家与儿童心理专家 孙瑞雪

  亲子关系的核心,就是建立稳定的、长期的、没有其它利益的连接。

  ——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 刘丹

  对孩子要“顺其所思、予其所需、同其所感、引其所动”。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研究员 徐岫茹

  当孩子内心受到伤害时,我们更应该倾听孩子的内心想法。

  ——德国心理专家 Toddy

  孩子需要玩耍,那是他生存的一个原动力。

  ——北京大学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主任 方新

  非母乳喂养是将母亲的权利拱手相让。

  ——国际母乳喂养辅导 小巫

  父母应该向孩子学习,孩子值得父母来学习。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研究所所长 刘秀英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