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的教师节礼物

  “另类”的教师节礼物——

  老师休息,我代课 老师坐下,我捶背

  第个28教师节,校园里新闻多……

  “老师您休息,今天的课我来上;老师您坐着,我给您揉揉背……”今年教师节,除了送花、送礼、发祝福短信这些“常规”动作之外,在广州市内的多家中小学里,学生们又玩起“新花样”,纷纷以实际行动为老师们的身心减压。

  昨天上午的教师节活动,文德路小学搞搞新意思。由各队干部设计了各式各样的心意券,有乖乖听课券、收齐作业券、开怀畅饮券、优秀作业券、作业字体工整券,现场还抽取了音乐欣赏券、消除疲劳券、甜言蜜语券等。

  “老师你真漂亮”、“老师祝你永远年轻”、“老师要天天开心,不要因为我们而烦恼”……原来是老师抽中了甜言蜜语券,学生们正簇拥着老师滔滔不绝地讲“甜言蜜语”。而当有老师抽出“消除疲劳券”时,学生们还会让老师坐在椅子上,当起了“按摩师”:捏捏肩膀,捶捶背,四五双小手齐上阵,按得老师们连呼“舒服”。

  “虽然平时上课很辛苦,但是这一刻很开心,觉得自己的付出都得到了肯定。” 刚享受完学生们“专业”按摩的陈老师告诉记者,一早便收到了孩子们给他的一盒精心包装的润喉糖,让她颇为感动。

  而在广铁一中,送给老师最好的节目就是“老师休息,学生代课”。全校各班级的学生都在这一天纷纷执起教鞭,让老师们好好休息。在初二(1)班,当天所有的课程都由学生来上,全班有超过1/5的学生当起了各科的“代课老师”。

  “同学们安静,上课啦!今天这堂政治课要学的是:如何孝敬父母。”昨天下午,广州市铁一中学初二(1)班的两位政治科代表杨涤生和赵鑫走上了讲台,准备好板书和投影,郑重其事地开始了他们的“第一课”:讨论案例、划出重点、核对课后题答案……台上的“小老师”按部就班地讲,台下的同学们认真地听,还积极地举手发言。

  不过由于是首次“试讲”,讲解中还是出了一些小状况:本来预定讨论的点直接被“忽略”了;本来可在书面上划出的重点,却花时间写在了黑板上……尽管如此,孩子们的表现依然赢得了政治老师苏老师的好评。“孩子们能够组织好纪律,并且有条不紊地讲解,已经超乎我想象了,可以打八十多分!”

  刚从讲台上走下来的杨涤生和赵鑫有着相同的感慨:“以前只知道老师们工作辛苦,却从来没有亲身体验过,这次亲自来讲课,才发现备课有多累,讲好一堂课有多么不容易。”

  “孩子们的这份‘礼物’特别有心意,给老师们的身心都减了压。”看到了孩子们如此懂事和能干,初二(1)班班主任曾老师一脸幸福。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马化腾周鸿祎隔空喊话:反对假借用户之名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美人图遭网友搞笑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