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训练游戏:宝宝也会虫虫飞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训练宝宝视线的灵活性,使宝宝的视线能够追随物体的移动而移动。还可以提高宝宝集中注意力的时间,训练宝宝通过观察来学会模仿。可以增强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训练宝宝的语言能力,锻炼宝宝手部肌肉。

  ※※游戏步骤:

  1. 游戏时,妈妈应让宝宝“坐”着,使宝宝背靠在妈妈怀里。妈妈扶住宝宝,防

  止宝宝坐不稳摔倒。爸爸则盘着腿,坐在妈妈和宝宝的对面。爸爸和宝宝的距离越近越好,以30~40 厘米最佳。

  2. 一切准备好之后,爸爸把两只手攥起来,让两个食指尖对拢,说:“虫虫——虫虫!”

  3. 然后把收拢的指尖分开,同时说:“飞。”如此反复几次,看看宝宝有何反应。觉得时机成熟的时候,对宝宝说:“好,现在让宝宝和爸爸一起做虫虫飞。”示意宝宝模仿。

  4. 宝宝模仿不了爸爸的动作,可由妈妈协助宝宝来完成。妈妈用手抓住宝宝的双

  手,用食指和拇指抓住宝宝的食指,做收拢和分开的动作。妈妈教宝宝做的同时,爸爸也应和妈妈一起做,并保持一致的节奏。

  5. 重复几次后,宝宝渐渐能够一听到爸爸妈妈说“虫虫——飞”,自己就能收拢食指,然后再分开食指。

  ※※游戏互动:

  如果宝宝不注意看爸爸,爸爸可以先微笑着对宝宝说:“宝宝,今天爸爸妈妈和宝宝一起来做‘虫虫飞’的游戏。我们宝宝很聪明,一定学得会。”引起宝宝注意后,再开始游戏。宝宝看到爸爸手上的动作会想模仿,妈妈可以协助宝宝完成,然后让宝宝自己玩。宝宝的动作并不完善,但是只要有那个样子,大人就要及时给予表扬。

  温馨提示

  游戏时,爸爸的示范动作要明显,食指收拢和分开的幅度要大,以便让宝宝注意和观察。游戏过程中,爸爸妈妈要始终微笑,引起宝宝良好的情绪反应。在宝宝做动作后,要给予鼓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