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爸爸们也加入亲密育儿的阵营

http://www.sina.com.cn     《西尔斯亲密育儿百科》 

  亲密育儿法的这7个方面的内容只有在爸爸全力支持并参与育儿工作的情况下才能发挥出最佳效果。虽然宝宝天生会对妈妈有更强烈的亲近感,但爸爸也是不能缺少的角色。在爸爸的鼎力支持下,妈妈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对宝宝的抚育中。

  妈妈们经常会有类似“小家伙一时半刻也离不开我,我连洗澡的时间都没有了”的想法,所以爸爸要照顾妈妈,这样妈妈才能照顾宝宝。曾经有位“超级育妈”(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宝宝身上的妈妈)向我倾诉:“如果没有我丈夫的帮助,我根本做不来。”就拿母乳喂养来说爸爸也是育儿专家。吧,这是爸爸唯一一件不能替妈妈做的事,但爸爸也可以支持和鼓励妈妈,使母乳喂养的工作更顺利。有一位爸爸就这样炫耀过:“虽然我没有奶,但我可以给妻子创造一个更好的哺乳环境。”的确是这样的,环境好了,妈妈快乐了,宝宝也会快乐。在育儿工作中,爸爸不只是一个支持者,也不只是在妈妈离开时的替补,而是对宝宝的成长有着特殊贡献的人。宝宝对爸爸的爱绝对不会比对妈妈的爱少,他只是以不同的方式同时爱着爸爸和妈妈。若想让一个男人成熟起来,最有效的方法莫过于让他加入到育儿工作中来。(关于爸爸和宝宝之间的独特关系以及给爸爸的育儿建议,请参见第42页和第283页。)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