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好的分娩环境

  我们希望准父母们选择分娩的医院不只是硬件设施齐全,还拥有一个良好的分娩环境,让产妇感觉分娩是一种最自然的过程。产房要营造出家的氛围,处处让产妇感到“这里就像家一样”,可以完全放松。房间里有着柔和的可调节的灯光,窗户很大,沙发椅宽敞舒适,房间里医疗设备一应俱全,却不会显得格格不入。产床高度可以随意调节,让产妇感觉更舒服。花几分钟和负责接生的医生谈谈,预想一下你自己分娩的情景。感受一下产房能否给你家的感觉。但别被工作人员对房间设施的过分吹嘘所迷惑,医生的理念和技术才是最重要的。

  好的分娩环境能降低分娩时的痛楚,缩短产程,提高顺产的几率。(在过度医学化、非人性化的环境里分娩,会让产妇恐惧和紧张,引起产妇最怕遇到的情况——产程延长,这种情况通常会增加产妇分娩的痛楚,最后不得不选择剖腹产。)

  如果你确实没有找到让你感觉安全舒适的产房,可以考虑在家分娩。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