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正确的接生人员

  主导整个分娩过程的人自然是产妇,但助产士的作用也不可小视。一个优秀的助产士应该具有双重思维。她要随时准备应对你分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并在需要的时候叫来产科医生。这是她需要具备的医疗思维。但实际上,会出现严重并发症的可能性只有10%,因此她还需要拥有这样的思维:“分娩是一个健康的过程。我会为你创造出适合分娩的环境,帮助你顺利分娩。”简单地说,你和你的助产士已经成为了合作伙伴,来共同完成你的分娩工作。你希望你的伙伴既是医术高明的医生,又是温柔体贴的护士。你确实需要找到这样一个二者兼备的人。

  搞清楚谁将为你接生。你可能会因为选择在家生产或其他原因而无法入院生产,因此你最好能在分娩前就得到助产士的产前护理。最理想的情况是,你从怀孕时就开始与你的助产士保持联系,彼此建立起信任及合作关系,这对你的分娩意义重大。如果你无法得到助产士的持续护理,可以雇一个私人看护。虽然这需要很大一笔额外开支,但你会觉得这钱花得值。如果你负担不起请私人看护的费用,你可以雇一个“产妇护导员”(doula,希腊语,意为“侍者”)。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