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雇用专业的分娩助理

  如果你不能一直得到助产士的护理,你可以考虑雇用一位分娩助理。分娩助理既可以是私人看护,也可以是分娩教练,还可以是产妇护导员,或者是其他经过专业训练能在产妇分娩时给予帮助的人。分娩助理的职责是在产妇分娩时帮助产妇保持身体协调,辨识并回应产妇的肢体语言,帮助产妇更迅速、更顺利地分娩。

  分娩助理在整个分娩过程中扮演的角色相当于一个一对一的私人分娩助手,她参与了分娩全过程,并给予产妇在身体上、情感上以及精神上的帮助。她还是连接产妇与负责接生的医护人员之间的桥梁,能同时与产妇和医护人员交流,帮助他们做出正确的判断,尽量避免剖腹产,若无法避免,则尽早决定。付给她的费用绝对没有一分冤枉钱。

  分娩助理在准妈妈怀孕时就与之建立起了对彼此的信任,当准妈妈开始阵痛时,分娩助理就会到家中陪伴她,直到把她送进医院。许多产妇一开始阵痛——甚至还没开始真正阵痛就去了医院。这种情况下,医生要么会让产妇回家(这时产妇必须忍受在路上来回折腾的痛苦),要么会让产妇提前入院(这时产妇需在医院忍受长时间的等待)。如果产妇在家中多待一会儿,这些情况就都不会发生。大多数夫妇都不愿意在家里生孩子,但如果条件允许,在家里待产是个不错的选择。分娩助理会在家中陪伴待产的夫妇,检测产妇的阵痛状况,计算出产妇应该入院的正确时间,既不会离家太早,也不会太晚。

  分娩助理不会取代准爸爸的位置,相反,她会放手让准爸爸去做他最擅长的事情——爱他的伴侣。面对阵痛中忍受着身体和情感双重挑战的产妇,男人几乎没有心情来大谈风月。但如果准爸爸能抛开技术层面的顾虑,把这些问题留给专业人士,只从情感上去关怀产妇,对产妇会起到很好的镇定作用。准爸爸可以抱着准妈妈,轻轻摩挲她的后背,或者陪她走走,给她拿点能下咽的食物,或者帮忙计算阵痛频率。这些都是很好的情感表达。

  一项由肯内利医生和克劳斯医生(他们也是提出情感纽带概念的人)所做的研究表明,分娩过程中有分娩助理在一旁照顾的产妇,和没有分娩 助理照顾的产妇相比较,剖腹产的几率分别是8%和 18 %。结果还显示,有分娩助理照顾的那些产妇,生产时间更短,用药比例更少,婴儿的状况也更好。两组产妇所生的婴儿需要延长住院时间的比例分别为 10%和 25%。科学研究终于证明了助产士早就清楚的事实:女人生孩子时有女人帮忙,对产妇和婴儿都比较好。

  我和玛莎在生后4个孩子时都请了同一个分娩助理。她和玛莎完全用女人之间的语言,用当妈的语言谈论分娩,我一点也听不懂,但对她们深表敬意。

  你怎么才能找到这样一个合适的分娩助理呢?只要想找,总能找到!你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信息,医生、助产士、医院、分娩课程或者是那些雇用过分娩助理的朋友们,最后你就可以列出可供你选择的人员名单。在我的诊所里,那些在前一次分娩中受过创伤的妈妈们和那些头胎就采取剖腹产的妈妈们,在下一次怀孕时都无一例外地雇用了分娩助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