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理利用科学技术

  儿监测仪。这些产妇往往会因“生不出来”而“需要”剖腹产。其实这都是仰卧姿势惹的祸。

  这种在产程中持续使用电子胎儿监测仪的做法在现在看来并非必要,也不值得提倡。取而代之的做法是,如果产妇并没有其他并发症,助产士会每隔二三十分钟来检查产妇的情况,了解腹中胎儿的状态。(研究显示,与助产士间歇性的监测相比,持续使用电子仪器来监测产妇,对产妇的顺产并没有什么帮助,反而会增加剖腹产的几率。)如果必须使用电子胎儿监测仪,也不能妨碍产妇到处走动或者调整分娩姿势。现在有一种更先进的监测仪,使用无线电传输信号,接收终端收到信号后会在显示器上显示出监测结果。产妇可以把这种监测器带在身上自由走动。如果必须输液,你可以要求肝素锁(一种连接针头的装置,不用依靠输液架,你可以一边输液一边四处走动)。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