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好分娩计划

  分娩就像生活一样充满了惊喜。你为分娩计划得越多,就越能得到你想要的。分娩计划可以让助产士了解你的一些私人需求,所以,你最好亲自制订适合自己的分娩计划,而不要从课本上直接拷贝一份。要分娩的人是你,所以这必然也是你的计划。分娩课程会教你写一份分娩计划,但在产前咨询时,你最好再和助产士谈谈你的想法和选择。

  特别提醒:要灵活。假设实际的分娩过程并没有按照你写下来的一些方式来进行,这个时候,你就要相信助产士。如果你之前制订的分娩计划并没有执行,如果加一些内科或外科的干涉会对宝宝和你自己更好,那你最好就不要再想原来的那份分娩计划了。

  玛莎笔记:

  我在生我们第 7个孩子史蒂芬的时候,亲自体验了一下水中分娩的好处。

  以往我分娩的速度很快(一个或两个小时),只需要在用力前憋很短的时间,然后用两三下力,孩子就生出来了。

  尽管如此,当我在生第 7个孩子时,这种模式还是改变了。经历了4个小时的轻微疼痛后,我开始感觉到身体下面产生一种强烈的疼痛。这是身体给我的一个信号,告诉我需要注意了。以往如果我下面疼,往四周挪挪位置应该会有帮助,于是我开始尝试各个位置,但是没有用,而且越来越疼。

  这个时候,我的助产士说我应该进浴室了。当我进入温水中时,我感到四肢都放松了。我尝试各种不同的姿势,最后发现了一种能够让我的整个骨盆都很放松的姿势。当我使用这种姿势放松时,疼痛渐渐消失了——比用麻醉剂效果还好。水的浮力很有用,有些事情光靠我自己是没法办到的。这种又放松又舒适的感觉真是太令人惊奇了。我在水中待了约一个小时,直到我感觉到是该冲刺的阶段了,这时我决定从水中出来,然后在床上采用左侧卧的姿势,两次用力之后将孩子生了出来。

  孩子出来后,我们发现了疼痛的原因,孩子的手正横靠在他的头上——这两部分是一起出来的。我的身体需要完全的放松,以便让我的肌肉能够给比平常大的“赠品”部分让路。

  我们之所以强调分娩顺利、舒适的重要性,是因为分娩是育儿的开始。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常常见到“坏的开端”:母亲因为分娩经历和预期的不一样,在产后的头几天或头几周里都会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中,将那些本该用来了解新生儿的精力用在了治疗自己的伤口上。

  另外,由于分娩不顺利,母亲和婴儿常常在产后被分开照顾,而这段时间是母亲和婴儿最需要与对方相处的时间。

  接着,母乳喂养也会出现问题,婴儿更容易出现烦躁或者肠痉挛的情况,最后的结果就是,母亲和婴儿都将最开始这几周用在解决这些本来可以避免的问题上了。

  当分娩进入科学研究的领域,具备科学性时,它就失去了它的艺术性。我们现在将综合分娩的科学性与艺术性,让分娩更安全、更舒适。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