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是节目单

http://www.sina.com.cn    《爸爸爱喜禾:十万个是什么》 

  电视上在演家庭真人秀,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他们的孩子,一家三口,或唱歌或跳舞。有些家长确实很有才艺,唱歌、跳舞都有模有样,值得上电视秀秀,但我对他们没兴趣。我更喜欢另外一些家长,他们跟我一样,有一副天赋的破嗓子,唱起歌来好比打铜锣。他们跳舞的时候……多让人尴尬。有个小孩跳着跳着眼里有泪水了——他的爸爸妈妈太不争气了,拖累了他,第一名肯定是拿不到了。妻子突然问我:“如果我们上去,表演什么呢?”

  表演什么呢?跟他们一样也唱歌跳舞?我想那还是算了,不演就不演,要演就要有点新意,独一无二。《西游记》里,银角大王有个葫芦瓶,叫对方的名字,只要对方一答应,就会被吸进葫芦瓶里,银角大王举着葫芦瓶问孙悟空:“孙悟空,我叫你名字你敢答应吗?”银角大王叫了一声“孙悟空”,孙悟空一答应,立即被吸到葫芦瓶里面去了。我们可以把这个故事搬上舞台。

  我举着葫芦瓶,叫我儿子的名字,他只要一答应,就会被我吸进葫芦瓶里。

  我:“喜禾!蔡喜禾!……”

  他好像没听到。我大声一点。

  我:“蔡喜禾!蔡喜禾!”

  他还是不理我。我继续叫。

  我:“蔡喜禾!蔡喜禾!”

  ……

  一个小时过去,我还在叫他的名字。

  两个小时过去,我还在叫他的名字。

  最后,电视台的人急了。

  人家说:“你到底能不能把他吸进去?”

  我说:“他答应了就能吸进去。”

  人家说:“那你把他吸进去啊。”

  我说:“他不是还没答应嘛!”

  人家说:“那你让他答应啊。”

  我急了,“医生都没办法让他答应,我能有什么办法?”

  ……

  我们被轰下台了。

  其实,我们的节目成功了。他们有所不知,我们的节目本来就叫——《失败的银角大王》。

  我们还可以表演一个哲理剧——《人类的早期》。

  所需道具很简单,准备一车皮的水果、零食——但务必是真能吃的——我不想毒死我儿子。我儿子在舞台上吃东西,吃完香蕉吃苹果,吃完苹果吃西瓜,吃完西瓜吃草莓,一直吃,不停地吃,直到把电视台的人吃急了。

  电视台的人说:“你们这是什么破节目,怎么只知道吃?还有没有点新花样?”

  我说:“有。”

  刚才喜禾是坐着吃,这次他躺着吃,倒立着吃,趴着吃,变着花样吃。电视台的人又急了——你说电视台的这人怎么这么容易急?

  他说:“回家吃去吧你们啦……先别走,这些水果钱你们自己付,也不占你们便宜——把你们吃的付了,吃多少付多少。”

  付过钱,我们打车的钱都没有了——他也太能吃了。

  其实是我没跟电视台的人解释清楚,我们表演的是哲理剧——《人类的早期》。人类的早期,刚刚学会直立行走,还没有发展出语言,自然也不会叫爸爸妈妈,当然只知道吃……

  我们其实还有一个小品可演,就是《报社主编的一天》。蔡喜禾演主编,我演记者。报社主编今天很生气,记者们交来的稿子都是狗屎。记者交来稿子,主编一看,什么狗屎玩意儿,撕了。又一个记者交来稿子,主编一看,还是狗屎,撕了……不停地有记者过来交稿子,主编不停地撕。但我们不打算去演了,我知道电视台的人会怎么说。

  人家会说:“别演了,你们还是回家撕去吧!”

  我们走的时候电视台的人一定还会把我们叫回去。

  人家说:“麻烦把撕碎的纸带走,好吗?”

  我们还有更多的节目呢,但电视台恐怕不会再给我们机会了。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