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宫之夜纪念瓮

http://www.sina.com.cn    《儿童的利益》 

  在巴厘岛,人们通过一次用来美化子宫生活记忆的圣事来纪念一名婴儿的出生。就在婴儿离开母体之后,人们将其胎盘、几滴血和羊水放入一只椰子壳中,在外面紧紧缠上棕榈纤维。男孩的这种出生纪念瓮被置于家门的右边,女孩子的瓮则被置于左边。然后人们把脐带晾干并用一块小纱布包起来,让集体的新成员终生加以保存。需要注意的是,印加人也保存脐带。可能胎儿自身也有产育生命、进行创造的欲望。

  无论如何,儿童给自己以生命……人们错误地讲:“他身上流着他父亲的血。”不!根本不是,他身上也没有流着母亲的血!胎儿制造自己的血,他的血经常与生身父母的血不一样;是胎盘制造胎儿的血。他接受了生命,而这个生命就在他的胎盘中:他随着自己的成长给自己以生命;每天他都是自己存活,是自身活动之子,同时需要保护和护理。这是我们生理生命不可缺少的护理,但人身上没有任何只属于生理性的东西:一切都同时是象征性的。我们身体所有的功能运作都是语言。还有这种每个人都无意识承受的生存下去的命运。我们参与生命,但对它并没有多少真正的了解,并且我们一点也不知道死亡是什么。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