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给孩子不良心理暗示

  蒙蒙生性胆小谨慎,平时从来不敢单独出门,哪怕是去楼下和小朋友玩耍,也要大人陪。老公没好气地说:“都是你给蒙蒙的不良暗示,你越是送她,越暗示她楼梯里黑,陌生人可怕,她就越害怕。”仔细想想,确实是我的错。我一再强调蒙蒙胆小,强调外面危险,蒙蒙就会越胆小,越觉得她对我的依赖理所当然。

  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我决定改过。当蒙蒙再度要求我陪她下楼时,我鼓励她:“自己下楼没什么大不了的,蒙蒙最勇敢了!”当她终于战胜自己,自己跑到楼下玩时,我又不吝对她的夸奖。一来二去,蒙蒙终于战胜了独自下楼的恐惧。

  蒙蒙体育老不及格,我就常对别人说:孩子体质差,随我。没想到蒙蒙听到后便时常质问我,当我要求她出去锻炼时,她就阴阳怪气地说自己遗传不好,再怎么练也是白搭。于是,我不再简单地要求她锻炼,而是和她一起出去散步,跑跑步,打打球,跳跳绳。我让蒙蒙体验到成功的乐趣。慢慢地,蒙蒙热爱运动了,体育成绩也提高了不少。

  为人父母的都知道赏识孩子、给他们自信,可当他们身上出现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们就会在不经意间强化他们的缺点。莫给孩子不良心理暗示,正面引导,帮助他们改正缺点,只有这样,他们才会越来越进步。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