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方法训练宝宝手眼协调性

  《儿童智能开发百科》

  手的技巧

  智能开发关键词:自己喂吃东西/看手玩手

  4~6个月的宝宝,小手可以灵活自如地抓握东西,手眼的协调性不断增强,宝宝这时已不只是把手指送到嘴里,还会把自己抓到的食物喂到嘴里。

  1.小方法训练宝宝手眼协调性

  在关注并训练宝宝运动能力的同时,要注意引导宝宝手眼协调功能的发展。家长可以用以下这个简单的方法进行训练。

  在宝宝的视野范围内,先吸引他注意床上的一件有趣玩具,再吸引他用手去摸,然后再问宝宝:“玩具在哪儿?”经过多次训练,孩子就会用眼睛来巡视定位,然后很自然地把玩具抓到手里。

  2.宝宝吃手指要分析原因

  4~6个月的宝宝喂自己东西,关键还是满足于“吃”这样的形式,而不是注重吃的内容,因此,我们会发现很大一部分宝宝还是经常吃手指、咬东西,这是孩子成长经历中必然要出现的过程和现象,大人不必责怪宝宝。

  吃指头说明宝宝支配自己活动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它的原因有以下几种:饥饿、疲劳、生气等情绪不好的时候,吮吸手指是让宝宝的情绪放松并逐渐稳定的最佳方式;宝宝到了萌芽期,牙床会痒,咬东西也是缓减不适的好办法;吃手指或咬东西,是宝宝了解自己的表现,也是进行积极探索外部世界的方法。

  家长要细心观察并分析宝宝吃指头的原因,没有必要强行制止,应该想一些办法来引导宝宝纠正。在宝宝情绪不好的时候,要多陪陪宝宝,去戏逗他,分散其注意力,不需要自我安慰的时候,宝宝就不会去吸吮指头了。

  到8~9个月的时候,宝宝就会自然而然地告别吃指头、咬东西的旧喜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