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个月宝宝的特点

  《儿童智能开发百科》

  7〜9个月的宝宝

  朵朵妈拿着一个可爱的小熊,一个劲逗引朵朵向前爬。朵朵肚子贴在床上作为着力点,借助手脚力量向前艰难地爬行。朵朵爸看到朵朵吃力的样子很是心疼,对朵朵妈说:“爬是顺其自然的事情,没有必要这么刻意去训练吧?弄得我闺女肚子都要疼了!”朵朵妈立刻反驳:“爬行训练很有必要,利于肌肉发育、神经发育,好处多多!你这样怕孩子吃苦的想法完全就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朵朵爸立刻噤声了事。

  7~9个月宝宝特点须知

  在这个时期,大部分的宝宝从扶站开始扶走了。一部分的婴儿会用拇指和食指捏住物体和把玩物体,这是一个标志,意味着他们已经从一个摸索者成长为了一个操控者。父母可以多训练他们这方面的技能。

  认知

  智能开发关键词:初现自我意识/“我”的东西不容侵犯/喜欢模仿/能注意远处活动的东西

  7~9个月的宝宝,在出生后与外界事物不断的交互作用中,逐渐发现“自我”。宝宝有了“我”这个概念后,我们就会发现再从他手里拿走什么东西的话,可不是那么容易。如果别人在小孩玩得开心时,把宝宝手上的玩具要过来,刚拿过去没半分钟,小家伙就会哭起来。当别人把玩具还给宝宝时,失而复得又会让他破涕而笑,激动不已。

  此阶段,宝宝自我意识正处于萌芽阶段,仅仅懂得“我”的含义,对他们来说,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是“我”的,且基本上以个体活动为主,还不懂得与人分享。随着年龄的增长,在正确的引导下,宝宝会慢慢体会到与同伴一起玩的快乐。

  出生后7~9个月,有将近一半的婴儿已能模仿乱画和摇铃,能模仿成人摆手表示再见;有的宝宝已能把小方木放入茶杯中。这个时期,孩子在不经意之间就学会了很多的本事,如模仿大人拍手、挥手再见和摇头等动作,甚至还学会玩“虫虫飞”的游戏。这时,如果父母在喂宝宝东西吃的时候,反复说“啊,张嘴,张嘴”并且做张嘴状,有的宝宝会学着说“啊——啊——”并且会学着父母的样子张开嘴。像这样的模仿已经是动作和语言同步进行了,表明宝宝的模仿能力已经提高了。  这时,宝宝对周围环境的兴趣大为提高,能注视周围更多的人和物体,随不同的事物表现出不同的表情。他会把注意力集中到他感兴趣的事物和颜色鲜艳的玩具上,并采取相应的活动。宝宝的远距离直觉开始发展,能注意远处活动的东西,如天上的飞机、飞鸟等。这时,视觉有了一定的细察能力,听觉上已具倾听能力,呈现出观察力的最初形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