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期班没完又紧盯上秋季班

  转眼暑期快要结束,常州市各培训机构的暑期班也渐渐接近尾声,不过秋季日常班又开始报名了。昨天,记者从常州市少年宫了解到,很多暑期班的孩子已经“抢先”报名新学期的日常班,大多数兴趣班的续报达到了80%。对此,有关专家表示,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适当报班,但要给孩子留出自己的时间,不要让孩子觉得“疲惫”。

  昨天上午,记者从常州市少年宫了解到,暑期班大概有15000名学生报名,每个班都是满员。今年暑假常州妇儿活动中心也有70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辅导班,棋类、绘画、音乐、跆拳道、机器人等各种兴趣班及文化课补习班都是人满为患。

  “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暑期班就要结束了,家长们又开始为孩子续报秋季的日常班。”少年宫主任卢海洲表示,在秋季日常班的报名中,暑期班的孩子占80%左右。

  昨天上午,记者在常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看到,大厅的椅子上坐满了等孩子的家长。

  徐女士的儿子明年就要升初中了,在这个暑期徐女士给儿子报了三个班,语文、数学还有象棋。“一周要上4次课,象棋他还是蛮喜欢的,语文和数学有点不太乐意,但也没有特别反对。”徐女士说,自己孩子的成绩中等,想利用暑假的时间让他提高一点。

  有徐女士这种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也有很多家长觉得暑假别的孩子都去上培训班了,自己家孩子如果不去的话肯定会被落下。张阿姨的孙子开学就上4年级了,暑期在少年宫报了两个培训班——英语和象棋,“这个暑假上的两个培训班感觉还不错,暑期班结束后,他妈妈还想让他接着上,已经又帮他报名了。”记者在现场咨询了十几位家长,一半以上的家长都表示续报了秋季班。

  昨天,在少年宫和妇儿活动中心,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上兴趣班的学生,其中大部分学生表示自己上的兴趣班是自己感兴趣的,也乐意来上。也有个别学生说,报的班太多了,自己玩的时间都没有,上课时一点兴趣都没有。对此,常州市少年宫主任卢海洲表示,要给孩子适当的休息时间。除了上培训班,家长还可以带孩子出去旅游、走亲访友,或者一起去农家乐体验生活。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的马建富教授认为,兴趣班一周参加一两次就可以了,如果把孩子的时间安排得过满,孩子达不到很好的休息效果,容易心理疲惫,不利于学习。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英超揭幕阿森纳平 支柱投巴萨 利物浦0-3
  • 娱乐警方悬赏20万通缉李宗瑞 恐至少获刑10年
  • 财经楼市调控政策执行不力地区要问责
  • 科技电商大站鸣金收兵 网上已悄悄提价
  • 博客律师:男子为骗拆迁费与岳母结婚违法吗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8成妈妈遭遇重返职场难 法国时尚政权
  • 尚品不下农药就是有机葡萄酒? 不磨损的表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专家称鉴宝节目被砸瓷器有珍品 该不该砸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