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家变成了课堂

http://www.sina.com.cn    《妈妈教的那些事,老师给不了》 

  1987年,我有了5个孩子。萨曼莎17岁、杰西敏12岁。在进入公立学校之前,她们俩都在蒙台梭利幼儿园学习了3年。约书亚4岁、马太两岁,正在离家2英里的蒙台梭利幼儿园上学。按照我的计划,本杰明也要去那儿,他当时仅仅6个月,我已经预备了他上幼儿园的钱,只是等他稍大些而已。

  当时我满脑子的教育理念是:孩子只有坐在四面围墙的建筑物里,才叫学校或者幼儿园。

  但是当我安静下来,静静地思考我孩子未来的道路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许多设想。只有我最了解我孩子的独特天赋,然而他们的教育需要却只能在教室中被满足吗?我确信,我才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不然,我为什么会成为他们的妈妈?

  于是,我把约书亚和马太接回家里,决定自己教育他们。我的想法很简单:作为妈妈,我想给我的孩子老师给不了的学前教育。

  从那时开始,我的学生就是我自己的孩子,而我的教室就是我们的家。对孩子们来说,我既是妈妈,也是老师。

  我深深地知道,我才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不然,我为什么会成为他们的妈妈?

  开始尝试在家教育孩子3年后,我们家的情况是:杰西敏九年级、约书亚二年级、马太一年级,本杰明4岁,撒加利亚两岁,而索菲亚还是个婴儿。我按照自己在蒙台梭利研究院的培训和教师经验,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个适宜学习的环境。当索菲亚稍大一点,我又生了两个孩子——强尼和麦德雷。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对家里的学习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我的要求也更高了,我需要在不同阶段的老师之间转换。这种转变对我来说很自然,因为我用一颗妈妈的心来投入工作。

  在1990年,人们在家教育孩子并不像现在这样很容易就能得到所需要的资源。即使当时已有统计数据表明,在家受教育的孩子与在公立学校受教育的孩子一样,具备同等的竞争力,甚至还经常会在各种比赛中获胜,但他们的优势通常得不到承认。

  在家教育仍然只局限于一小部分人,但这样做的人都受益匪浅。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