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蓉的妈妈经》序一

http://www.sina.com.cn    《佩蓉的妈妈经》 

  我们应该活得像高贵的公主,依靠我们丰富的内心做每日的决定,而不是陷于头脑的牢笼,日子过得像难民一样匮乏而没有保障。仅以此书献给所有还没有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还在等待解放的公主们。请像真正的公主一样,抓住那属于你的产业,去发现你激动人心的使命吧!

  序一 我的太太

  林为千(佩蓉的丈夫)

  那一天,我向佩蓉求婚。我邀请她和我一起踏上人生冒险旅程,她欣然同意。当时大学刚毕业的我根本无法想象我们以后会共同养育三个儿子,并且是在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完全不同的国家。一晃我们的婚姻已经有23个年头。每当回首过去,我都会愈发坚信太太佩蓉是这个世界上最适合我的伴侣,我最亲密的朋友。因为有她的相伴,我才能经历如此奇妙的人生。

  其实,我和佩蓉是差异非常大的两个人,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都截然不同。比如第一个孩子出生时,关于如何训练他睡觉,我们就产生了分歧。我是一个严格的爸爸,而她是一个心软的妈妈。为了达成共识,我们一起读了很多有关养育孩子的书,一起去寻求长辈们的建议。从第一个孩子到第三个孩子,作为他们的爸爸妈妈,我们在共同的学习和成长中,最终成为亲密无间的合作团队。

  她做妈妈之前,在职场上顺风顺水,前景一片光明。可是当了妈妈后,她决定全身心投入到家庭中照顾孩子,因为她想要和孩子们在一起。孩子们小的时候上幼儿园,她每天接送;他们长大上学后,她在家迎接他们从学校回来;他们在成长中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事情,有高兴有难过,有得意有失意,她始终在他们身边,倾听他们的诉说,解答他们的困惑,帮助他们处理情绪。 

  孩子们小时候学骑自行车,虽然 做爸爸的我是他们的教练,但是如果他们摔倒了,受伤了,他们无一例外会去找妈妈。她会温柔地清理孩子们的伤口,带他们到房间休息,帮他们贴上创可贴——他们可以在各种各样的可爱创可贴中选择最喜欢的一款。我永远记得她给我们的小男孩们洗澡、穿衣服的神情,她的眼睛里满是浓浓的爱意。

  她酷爱阅读,经常带孩子们去图书馆借很多书回来,然后在家里一起阅读。她建立了睡前阅读的家庭传统,在和孩子们道晚安之前,她会给孩子们读一段圣经,和他们一起祈祷。她在音乐上很有天赋,孩子们幸运地遗传到了这一点。我们的林家家庭乐队在很多地方都登台表演过。我们的家庭让很多人看到,和家人在一起可以创造很多乐趣。

  我们养育的是三个男孩子。男孩子需要培养会聆听的耳朵,也需要坚强有力的指导。佩蓉会在孩子们的学业上给予建议和帮助,但她不会为了保护孩子而让他们与外面复杂的世界隔绝。她鼓励孩子们去帮助别人,去和那些被人疏远的人交朋友,而其他妈妈可能更愿意自己的孩子与那些人远离。她拥有一颗慈爱善良的心。我认为一位真正伟大的母亲,不但爱她自己的孩子,也知道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去爱其他人,特别是那些看上去不值得被爱的人。

  从孩子们很小的时候起,为了更好地经营和维护我们的婚姻,我们会找时间两人外出约会。无论是专门外出约会度过美好浪漫的夜晚,还是仅仅一起出去散步,对我们来说都是很幸福的时光。讨论彼此的差异,解决彼此的冲突,对保持夫妻之间的亲密关系来说必不可少。这样做更能让男人懂得如何宠爱他的妻子,女人学会如何尊重她的丈夫。我们深知,坚固的婚姻是健康家庭的基石。

  即使我们已经结婚23年了,我仍然像热恋中的小伙子一样,深深地为这个女人着迷、深深地爱着她。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