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情歌泛滥引家长担忧

http://www.sina.com.cn    京报网 

  我家住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前不久,小区幼儿园搭台演节目,我带着小宝宝去凑热闹。谁知,才看了几个节目,一向爱看演出的小宝就嚷着要走。

  我数了一下,才半个小时,就有好几首歌分别是《知心爱人》、《今天我要嫁给你了》、《太委屈》小孩子跳舞,怎么能演这些情啊爱啊、伤啊恨啊。听来听去,只有《感恩的心》还算凑合。好听的儿歌都到哪儿去了?

  再过两年,我伢也要上幼儿园了,一年得交几千元学费,难道就学这些爱和伤吗?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张女士

  最近,腾讯微博和武汉一家生活论坛,转发了张女士的困惑,受到1万多人关注。网友们呼吁,应该让孩子们回归童真,多唱富于童趣的儿歌。

  儿歌缺位,情歌泛滥

  “好听的儿歌越来越少了。”网友wowalala感叹,很多小朋友的拿手好歌,往往和大人一样,都是些爱得死去活来的歌。

  网友wyp116有个3岁的小侄子,特别爱唱《步步惊心》,前不久还在商场登台演唱。“小侄女在幼儿园跳韩国舞曲,竟然还有二女抢一男。”网友“唯爱吾心”连称受不了。

  家住汉阳玫瑰苑的晏友明也发现,附近幼儿园放学时常播港台歌曲,大部分都是爱啊伤啊,与幼儿园的氛围显得格格不入。

  网友520ld感叹,这不是诱导孩子早恋吗?

  放飞童真,多听儿歌

  好听的儿歌,是不是只留在记忆里?网友“方方和婷婷”的同事有2套房子,分别邻近一家公立园和一家私立园。这位同事发现,公立园放的歌曲更适合孩子,而私立园放的多是流行歌曲。

  尽管小孩子跳舞大多只追求歌曲的旋律简单、朗朗上口,孩子们也未必能理解歌曲的含义,但网友还是建议,社会需要多为孩子创作儿歌,幼儿园应多放些童趣盎然的歌曲,别让孩子的世界成人化,让童年多一些童真。

  网友lovemomo就称,儿子在幼儿园学会了《彩虹的约定》、《亲亲猪猪宝贝》、《三字经》之类的儿歌,都挺好听的,这些歌都值得推广。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