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假,防BB溺水请做到这些

http://www.sina.com.cn    爱美网 微博

  炎热的暑假来临了,又是孩子们盼望着游泳的最佳时节,这个时候家长很有必要做好儿童的安全教育。因为每年暑假都是儿童溺亡事件的高发期,为了孩子的安全,家长务必让孩子知道以下事项。

  预防孩子溺水身亡需要家长不断地提高认识,且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对所有看护孩子的人都要强调以下几点:

  ●千万不要把5岁或者5岁以下的孩子单独留在浴缸中,哪怕是一会儿也不行,因为孩子在一英寸高的水中也会造成溺水身亡。也不要让一个12岁以下的孩子来看着浴缸里的孩子洗澡。在你必须接电话或者去开门的时候,要把浑身皂泡的孩子用毛巾包起来,然后抱着他一起去。

  ●孩子应该学会游泳,但是不能认为孩子已经接受过游泳训练所以就不会溺水了。家长也不应该依赖于游泳池的警报来提醒自己保护孩子,因为等到警报响起来的时候,孩子早已落入水中,这时才去救孩子通常已经来不及了。另外,这些报警器通常做成各种动物的模样,容易吸引孩于的注意力。比较好的警报系统是挂在游泳池大门上的报警器。

  ●当孩子靠近水边的时候,即使有救生员,家长也要严密注视 孩子。这里有一条我所认为是最佳原则:在孩子能够游到400米之前,无论是在海滩、在湖边、在浅水池还是在游泳池附近,都要让孩子穿上救生衣。可以预料到孩子一定会像一头小公牛一样不愿意穿救生衣,直到他发现你决不会破例为止。

  当孩子到了lO至12岁的时候,如果他已经非常擅长游泳,而且有足够的脱离危险的技巧和判断力,那么,只要他和小伙伴们在一起,就可以不用大人时刻监督了。另外,只有在水深只有1.5米,而且有大人在场的时候,才能允许孩子往水中跳。

  ●在没有正式宣布池塘或者湖泊上的冰已经达到安全标准以前,决不能允许孩子在上面滑冰。

  ●在有暴风雨的时候,任何人都要远离池塘和湖泊。

  ●不要让孩子在池塘、湖泊或者河流的附近滑雪橇。虽说高尔夫球场是相当不错的滑雪橇的场地,但是,由于这些地方靠近水域,所以存在着潜在的危险。

  ●各种水井和蓄水池的盖子必须盖好。

  ●如果家里有游泳池,四周一定要有防护栅栏。栅栏至少要有1.5米高,门上带有锁闭装置,能够自动关闭,自动锁上,而且板条 的间隔不应超过10厘米。另外,不要利用墙来充当其中的一面栅栏,因为这样一来,孩子特别容易通过门或者窗户溜进去。

  ●孩子在水的周围的时候,应该时刻有大人的监护。后院的浅水容器里的水应该倒掉,并且扣过来放,以防小孩溺水。切记,万一孩子溺水,就应该立刻实行抢救 。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