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首家“零租金”幼儿园

  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安徽首家“零租金”幼儿园近日正式开园。该园采取零租金和委托管理的办园模式,由专业的机构来管理,并按照公办幼儿园的标准提供服务和收费。据了解,该园规划15个班,每班约30名儿童,秋季学期收费1330元,比安徽省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还低70元;与合肥市级一类园比,办园成本降低约1/4。

  安徽开办首家“零租金”幼儿园

  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安徽首家“零租金”幼儿园近日正式开园。该园采取零租金和委托管理的办园模式,由专业的机构来管理,并按照公办幼儿园的标准提供服务和收费。

  合肥市祥园幼儿园位于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该园建成后,由委托方以“零租金”方式,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承办方。同时,要求中标的承办方按照市级一类园的相应标准提供服务,并且不得高于当年市物价局核定的市级一类园的收费标准。教育主管部门将对幼儿园的教学质量、设施设备进行长期监督。

  据了解,该园规划15个班,每班约30名儿童,秋季学期收费1330元,比安徽省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还低70元;与合肥市级一类园比,办园成本降低约1/4。

  目前,合肥市公办幼儿园的比例约为30%,民办幼儿园占到70%左右。“零租金办园可通过免收租金,降低承办者的办园成本,从而直接降低幼儿园收费。与之前‘公建民营’的办园模式相比,通过专业的办园机构来管理,保障了教育质量。”合肥市经开区社会发展局负责人表示。

  据悉,合肥今年还计划推出2所“零租金”幼儿园,此外,将采取委托知名幼儿园建立分园、增加公办园数量等方式,逐步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记者 刘美子)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