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饿了才喂奶,宝宝更聪明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你是不是担心宝宝贪玩或者贪睡,会忘了吃奶,所以看着时针定时给宝宝喂奶呢?这种“按时喂养”的方法早就落伍了。越来越多的专家认为,由宝宝做主的“按需喂养”方式更加科学。近期香港《明报》报道:英国首个有关喂奶与智商的研究发现,在宝宝肚子饿的时候喂奶,他们长大后的智商及成绩,高过定时喂奶的婴儿。

  北京西苑中医医院原儿科主任张思莱教授指出,母乳中含有多种可促进儿童大脑发育的活性物质,特别是一种叫做牛磺酸的特殊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不仅能增加脑细胞的数量,促进神经细胞的分化与成熟,还有助于神经节点的形成,因此吃母乳有助于孩子的智力发展和拥有健康体魄。

  按需哺乳,更符合婴儿的生理需求,严格按照固定时间喂奶只会饿着宝宝或强迫宝宝进食,让他烦躁。总体来说,宝宝的胃口小,母乳比奶粉容易消化,所以吃奶次数比较多。4个月以内的婴儿,因为生长发育迅速,需要的热量多,所以按需哺乳的次数就略显频繁。4个月以后的婴儿,消化系统等内部需求稳定,哺乳的时间也就慢慢规律了。

  另外,乳汁是根据婴儿的需要分泌的,而这个需要就表现在吸吮的频率上。新生儿频繁吸吮,是在刺激妈妈乳汁的分泌量,以满足自己快速生长的需要。当妈妈的奶量达到一定规模后,喂养时间也会形成一定的规律,这个规律是每一对母子自己特有的,并不适合所有的孩子。(徐晶晶)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妈妈  喂奶  婴儿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