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乙肝小三阳能给婴儿喂奶吗

http://www.sina.com.cn    广西新闻网-健报 

  158××××8976读者:我怀孕五个多月了,两对半是大三阳,请问我该怎么办?需要治疗吗?孩子出生以后该怎么喂养和治疗?

  159××××0804读者:我是乙肝小三阳产妇,肝功正常,宝宝出生后脐带血是四五阳,也已经打了乙肝疫苗和免疫球蛋白,这种情况可以母乳喂养吗?

  河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尚佳:前一位孕妇如果转氨酶不高的话,可以照旧妊娠,从围产期保健一直到分娩要定期进行肝功等检查,尤其是妊娠8、9、10三个月,最好每月打一针抗乙肝免疫球蛋白。此外,新生儿出生第一天,也要打一针抗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研究显示约95%的孩子可以避免母婴传播乙肝。至于两位乙肝母亲担心的母乳喂养问题,则要看以乙型肝炎e抗原和DNA了,如果e抗原阳性或DAN大于10的5次方,最好不要母乳喂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乙肝妈妈  新生儿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