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阻断治疗 乙肝妈妈可放心生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24  中新社网站 

  只要采取有效的阻断治疗,乙肝妈妈也可生出一个健康的小宝宝。今天的南方日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报道说,在乙肝的几种传染途径中,母婴之间的传播已成为幼儿患上乙肝的重要途径,令众多的已婚患者谈起乙肝色变。昨日,记者从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病科了解到,该医院从20世纪80年代始就关注肝炎病毒母婴传播阻断技术,通过对3万多名孕妇中的感染乙肝病毒者进行全方位的传播阻断治疗表明,母婴之间传播乙肝的感染率已可控制在0.5%范围之内,安全率提高20倍,只要采取有效的阻断治疗,乙肝妈妈也可生出一个健康的小宝宝。

  据报道,目前中国共有1.3亿名乙肝患者,广州市的乙肝感染率占16%,是个乙肝的高发地区,其中不乏为幼儿时就开始感染上乙肝的患者,母婴之间传播已成为幼儿感染乙肝的主要途径。母婴之间传播乙肝主要有三种途径,一种是怀孕时通过脐带和血液传播,一种是在孕妇生产时通过产道进行传播,一种是通过母乳喂养进行传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乙肝  治疗  感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