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语词典》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婴语词典》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书名:《婴语词典》

  书号:978-7-5127-0352-0

  定价:29.80 

  版印次:1-1

  出版发行方:中国妇女出版社

  内容简介:

  权威专业的研发团队,词典式编排方法

  速查速学,让你轻松成为育儿达人

  中国妇女出版社携手母婴营养研究中心,集合妇幼营养、乳品科学、临床医学、功能评价、儿童保健等研究领域的一线专家、教授,共同打造国内首部权威、专业的婴儿早期养育速查手册——《婴语词典》。

  书中128个搜索词条涵盖新手父母最关心的育儿问题,全面分析总结了0~1岁宝宝最常见的126种身体和情绪语言,帮助新手父母及时、准确地了解宝宝的需求,提供最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法。本书可帮助新手父母解除育儿困惑,感受与宝宝之间无障碍的沟通与交流,是中国百万父母翘首以盼的婴语学习参考书。

  新闻稿

  婴语:即婴儿的“语言”,一个来源于西方的概念,最早提出这一概念的人是美国阿拉斯加太平洋大学心理学家约瑟夫•加西亚。目前在美国,婴语早已成为一门成熟的专业,不仅具有科学完善的理论体系,而且还有专门的研究机构和研发团队。通过多年的临床实践,美国婴语学家研究发现,曾学习婴儿手语的婴儿,24个月时的说话能力等于27~28个月幼儿,到36个月时,说话能力与47个月大的幼儿相当,至8岁时智商则高于一般小孩12分。这一新鲜的概念在2010年由母婴营养研究中心引入到中国,经过近2年对数十万婴儿的跟踪调查,结合妇幼营养、乳品科学、临床医学、功能评价、儿童保健等研究领域的一线专家、教授的专业意见,一套属于中国宝宝自己的婴语至此诞生。此套研究成果不仅借鉴西方权威婴语研究成果,并与中国宝宝成长特点相结合,将“婴语”这一解释更加全面化、多样化、特色化。

  伴随“婴语”一词在中国的广泛认知,网络衍生出一个更流行的词——“婴儿粉”,大批80后的新手爸妈争先恐后地加入“婴儿粉”大军。中国传媒大学冷述美教授说,“婴语”可以说是真正的人之初的语言,没有被功利和分别符号化。从英语热到手语热再到“婴语”热,让我们感受到了80后年轻人对家庭生活的热情和关注,除了衣食无忧,80后也显然比前辈们更关注下一代的内心世界,这也是时代进步的体现。

  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的朱先生,也是个新晋爸爸,家里有个出生刚15天的小宝宝,小名叫狗狗。朱先生从老一辈口中打听到,这个期间的小孩若是挥手,嘴巴再一张一合就表示他饿了,因此,上个星期狗狗出院后,每当他看见孩子神态着急,不停张着嘴巴,挥动着小胳膊,就赶快喂奶给他喝,结果狗狗因为吃太多导致肠胃不适,吃了药后才有所好转。朱先生在网上查阅,发现从“婴语”解读来看,婴儿不是每次一着急,一哭闹就代表饿了,有可能是渴望安抚,或是想跟父母玩耍,也可能是小宝宝无意识的表情和动作。“我和老婆现在都认真地学了一遍‘婴语’,免得再误会狗狗。”他深有感触地说,他相信掌握了这些资料,以后带孩子的生活可以变得井井有条。

  “咿咿呀呀”“啵啵啵”我猜,我绞尽脑汁地猜,你究竟在说什么啊?

  和婴儿沟通真的这么难吗?

  NO,NO,NO,专家教你学婴语,顺利攻克婴语难关

  婴语,既可身教,也可言传

  中国妇女出版社携手母婴营养研究中心,集合妇幼营养、乳品科学、临床医学、功能评价、儿童保健等研究领域的一线专家、教授共同打造国内首部权威、专业的婴儿早期养育速查手册——《婴语词典》。书中128个搜索词条涵盖新手父母最关心的育儿问题,全面分析总结了0~1岁宝宝最常见的126种身体和情绪语言,帮助新手父母及时、准确地了解宝宝的需求,提供最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法。本书可帮助新手父母解除育儿困惑,感受与宝宝之间无障碍的沟通与交流,是中国百万父母翘首以盼的婴语学习参考书。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