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按需求喂奶的孩子智商较高

  有些妈妈倾向在婴儿表现出进食需求时才喂奶,这样做好吗?英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按需求喂奶的一些孩子长大后智商测试的分值较高,其上学后成绩较好。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欧洲公共卫生杂志》上报告说,他们调研了1万多名在上世纪90年代出生的孩子。分析结果显示,那些小时候按需求喂奶的孩子,在8岁时的智商测试结果比定时喂奶的孩子平均高出4到5分,前者在学校里的考试成绩也较好,这种特点可一直体现到前者14岁时的考试成绩中。

  研究人员玛丽亚·亚科武说,无论是母乳喂养的孩子,还是用奶粉喂养的孩子,在统计中都有随喂奶方式不同而出现的某种类似差别。她指出,若要形象地认识这个差别,可以想象一个有30名孩子的班级,如果一名孩子成绩中等,排在第15名,智商上升四五分后,其名次可能会提高到第12名或第11名。

  不过她也强调说,本次研究只是揭示了一种联系,现在还不能解释喂奶方式与智商相关的内在机制,因此还不能在因果关系上急于下结论,还需更多研究来帮助分析上述差别背后的原因。(记者黄堃)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喂奶  智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