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孩子采草莓要防三种病

  眼下正是草莓上市的时节,有不少家长热衷于在周末带孩子去郊外采摘草莓。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有关专家提醒,带孩子采草莓要注意预防以下三种病:

  感冒 草莓基地的大棚内往往较为闷热,温度较高,采草莓又是活动量较大的运动,孩子们很容易出汗。同时,这些草莓基地大多地处郊区,温度较市区要低,空旷田野里的风力也较大。孩子走出大棚后,身上的汗还没有干,被风一吹容易受凉感冒。

  腹泻 草莓种植过程中的农药、肥料及病菌等很容易附着在草莓表面上,如果清洗不干净,很可能引发腹泻,甚至农药中毒。洗草莓应用自来水不断冲洗,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洗干净的草莓也不要马上吃,最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淡盐水可以杀灭草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碱性,可促进呈酸性的农药降解。洗草莓时,千万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去蒂的草莓若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

  皮疹 有些孩子采摘结束回家后脸上的皮肤会出现红肿,甚至发出疹子。这主要是因为儿童的皮肤较嫩,经过长时间的日光照射后,暴露部位就容易引起皮肤急性光毒反应。同时,春季空气中的花粉和微尘也比较多,过敏体质的孩子很容易出现过敏性皮疹。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春游  保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