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早期要格外小心这些琐事

  小心洗澡

  孕妈妈洗完澡也要帮她尽快擦干身上的水,以免皮肤表面上的水分蒸发得过快,体热散发得过快、过多,导致孕妈妈的抵抗力下降,身体受凉而引起感冒。同时注意水温和时间的控制。

  如果孕妈妈洗热水澡,特别是水温在42℃以上,容易对胚胎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影响胎宝宝的大脑发育,生出畸形的胎宝宝。

  少去公共场所

  公共场所如购物中心、影院、卡拉OK等,不仅人多且空气污浊,病菌浓度大,特别是在疾病流行的冬春季节,而怀孕早期胚胎还很脆弱,一旦感染病毒容易造成发育异常,而且在这一时期也不好下药治疗。

  伤风感冒不要随便吃药

  刚怀孕孕妈妈一旦伤风感冒,提醒她不要随意用药。这个时期服药不当会对胚胎造成很大伤害。最好陪孕妈妈去看一下医生,选用既效果好又对胎宝宝无害的药物。

  有人吸烟尽量避开

  准爸爸除了自己不当着孕妈妈的面吸烟,还应提醒孕妈妈远离“二手烟”,以免增大胎宝宝发生唇裂、腭裂的几率,引发颌面或口腔发育畸形。而且,还会刺激呼吸道导致孕妈妈抵抗力下降,使她易患感冒。

  准备吃东西先把嘴擦干净

  空气中尘埃中一些有毒物落在嘴唇上,一旦进入体内对孕妈妈很有害。因为,她的腹中有个对有害物十分敏感的胎宝宝。所以,外出时准备吃东西时,先用湿巾把嘴唇擦干净。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早期  洗澡  畸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