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远离妊高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9:38  瑞丽女性网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征,5%~10%的准妈妈会遭遇这种疾病,并因此危及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在这个方面,积极地做好自我监护,是很有效的预防方法。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孕妇在妊娠期间特有的一种疾病,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妊娠中毒症,往往发生在妊娠24周后。最常见的症状有血压增高、水肿、蛋白尿,严重的还会出现头痛、眼花、胸闷、甚至抽搐和昏迷。高血压引起的全身血管痉挛,使得有效循环血量减少,组织器官缺血缺氧,严重地威胁着母亲和胎儿的生命;胎儿会因胎盘功能减退而出现发育迟缓,导致早产和未成熟儿,严重的还会胎死宫内;新生儿常因严重缺氧、宫内发育迟缓而成活率极低。

  准妈妈们应该按时接受正规的产前检查,孕早期需测量血压,以便了解自己的基础血压,以后定期检查。尤其是妊娠36周后,每周测量血压、体重、化验有无尿蛋白以及观察是否出现头晕等症状。经过定期的产前检查,子痫的发生率有明显下降。

  除了产前检查之外,还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准妈妈自己保护自己,不受妊高征的打扰。


相关报道:控制注意八点可预防妊高症   
          孕妇在生产前应关注妊高症   
          孕期劳逸结合可预防妊高症   
          孕期水肿应谨防妊高症   
          准妈妈该如何预防妊高症   
          妊高症妈咪莫踏用药雷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高血压  早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