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视现实更难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我常想如果那时候就开始对石头进行系统性训练的话,现在可能会更好。

  石头到了4岁多的时候,我觉得他开始退步。4岁前觉得差距不大,是因为以前他提前学了很多东西,有资本。而在这一年,他没有学到新东西,把老的东西也逐步忘了。这时我才觉得他与人家的差距越来越大,而且更加孤僻了。他原来起码会说:“妈妈,要。”后来干脆不说了,最多说“妈妈”,然后你问:“要什么?”他就拉你去,指指杯子。而且他越来越迷恋汽车,只有汽车才能使他安静下来,他站在阳台上看汽车,如果没有汽车了,他就尖叫,在家里转。而且开始扔东西,原来小时候喜欢玩的玩具,被他扔得到处都是。入睡愈来愈困难,越来越偏食,都瘦得没法看了。这时我们才开始着急。我已经承认这个现实了,石头爸爸依然不能承认,他还是抱着“天才”这样的想法。就这样我们没有找专业的人咨询。

  直到小石头4岁多开始出现自伤行为时,我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是发现他从幼儿园回来,太阳穴都是紫的。我就问老师,老师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因为一开始石头不是当着人自伤的,而是找个角落自己打。后来老师发现了,上课说他的时候,他就开始打,拿小拳头打自己的太阳穴。后来发现他回家也打,我只好每天晚上给他敷冰块。接着带他到儿童医院去看,一填表都能对号入座。医生说:“我不能马上说你的孩子是孤独症,但有孤独症倾

  向。”我很快地说:“这样吧医生,你就当他是孤独症,你给我治治吧!”医生说:“没有办法治,没有药。”我们就愣了,怎么会没有办法呢,也没有药呢!医生跟我们讲,“孤独症”会怎么样,尤其是孩子有自伤现象,他长大了,能够自理就不错了,不然只能送去监护起来。这时候,我就会坐在那儿哭。我爱人抱着孩子就走了。我去追他,他跟我说:“他们放屁!不会有这样的事情,总会有办法的。”这以后我们才开始到图书馆去查资料。啊!真的没办法。我们两个才傻了眼。虽然那个时候我已开始面对现实,但是这个“治不好”的现实,我不敢面对。每当石头打自己时,我就说:“你打妈妈吧!”在幼儿园,老师看着很难过,说:“你要打,打老师吧!”那时,我经常哭,不理解怎么会这样。所以说那时我虽然已经面对了现实,但是我不能正视这个现实。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