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夸奖孩子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因为小石头动作不协调,运动能力差,我在家中从动作模仿开始一点一点地教他,从“伸伸手,弯弯腰,踢踢腿……”开始,一步一步地教。一次不要教太多,要循序渐进,多夸奖他。小石头不会跳绳,在幼儿园一说跳绳,他就只会拿着绳子放在身后上下动,老师就让大家鼓掌。老师跟我开玩笑说:“小石头跳的是美国绳。”直到幼儿园毕业时,他也只能将绳子从身后甩到前面,但老师仍给他鼓励,在他手心、脸上都盖上了小红花、五角星。

  1997年“六一”学校要组织花环表演,老师问他:“小石头,你要毕业了,愿意参加表演吗?”他只点点头。他说不出太多的话,但明白老师的意思,于是老师给了他一个花环。那天老师流着泪,高兴地对我说,小石头中午不睡觉,站在镜子前面举花环练习,还要老师陪他。我也很高兴,在家跟他一起练。表演的那天,小石头穿着与其他孩子一样漂亮的衣服,举着花环与大家一起表演。他只会做举来举去的简单动作,惹得其他孩子的家长直乐,说这孩子怎么这么滑稽,园长却说:“这是我们最棒的孩子。”小石头就这样从幼儿园毕业了。

  有家长问,我是怎么训练他进步的,我觉得我就是一步一步地努力做,并没有科学方法的指导。我感到这期间小石头的进步是反复的,一次跳上一个台阶,有时又会退下来,然后再跳上去,是一种波浪形的进步。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