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龄前BB应进行哪些体育运动

http://www.sina.com.cn    父母网 

  体育可以强身健体,孩子小的时候父母应当让孩子进行体育锻炼,以便让孩子的身体发育的更加强壮。但是父母在给孩子选择体育运动时,应当考虑孩子当时的年龄。下面的文章我们就来向您介绍学龄前儿童应进行哪些体育运动?

  其一,日光浴,俗话说晒太阳。

  主要是利用日光中含有的紫外线和红外线。紫外线光波短,具有较强的生物化学作用,能促进皮肤制造维生素D,预防小儿拘楼病。还可以杀死皮肤和空气里的细菌,增强皮肤的抵抗力。红外线是一种温度较高的光线,它有活血作用,对人体有调节温度的作用。

  每天,可安排一定的时间,带孩子到户外晒太阳。日光浴的时间,最好是在上午9时至12时,下午3时至6时,气温以摄氏20度至24度最为适宜。日光浴时尽址让孩子裸体,但要避免头部直接被阳光暴晒,可让孩子戴白色帽子,并要预防腹部着凉。日光浴的时间以不超过半小时为宜。日光浴不能在室内隔着玻璃进行,因为玻璃能阻挡紫外线。

  其二,空气浴。

  主要利用空气进行锻炼,最好的办法是让孩子多到户外进行活动。因为户外空气新鲜,含有大量的氧气和一定数量的带电离子。它们吸入人体后,对于大脑的活动和新陈代谢,都会产生良好的刺激作用。在室外,空气温度和湿度的变化,能促进体温的调节功能,从而提高儿童机体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增强抗病能力。

  在锻炼过程中,如遇大风、气温过高等气候剧变时,不宜进行。在孩子患病时,应停止空气浴。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 新闻陕西延安客车追尾起火36人死亡(图)
  • 体育英超-曼城两度落后2-2利物浦
  • 娱乐李宇春个唱扮皇后上演大胆舞台剧(图)
  • 财经山东试点现房销售 呼吁逐步取消预售制
  • 科技苹果三星案陪审团主席称未偏袒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根叔作客电视访谈自曝大学遗憾没恋爱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湿巾不是万能的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 女性那英LV裤装亮相好声音 24年前的时装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灵肉合一的组合 测试他为啥不爱你
  • 收藏人工速成沉香没价值 解析大铜章收藏前景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