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食癖”

  《叠印》

  四个半月过后,肚子有时间或鼓一下——这就是传说中的胎动吧?宝,你第一次亲自给妈妈发信号了!

  “我在这里”,你说。

  有次晚上,一个人,我说,宝,动下给妈妈看。过一会,你真动了,拳头般凸起,像听见我说话。

  女友薇形容胎动像“蝴蝶飞”——多美的比喻,她那时感觉肯定会生个女儿,后果然。

  而我从来就觉得你会是个男孩,你的胎动干脆,愣头愣脑。当然,所有在孕期见过我的人对这点也无异议,依据是“男尖女圆”之肚型的民间“经验”。

  我揣着你,走来走去,胃口越来越好。只是,我从未像一些孕妇“乩童起乩般”突然半夜起念要吃些稀奇古怪之物,比如非节令之物、已失传之物、不可食之物……

  奶酪裹泡菜,直接喝小磨麻油这些都不算啥了,在论坛看过位孕妈想吃鸡蛋壳——缺钙的表现?有想吃咖啡渣的,还有孕妈想喝中药,勇气更甚的想喝汽油和油漆,“每次从街上闻到这些味道都走不动”,最雷的一位竟然想吃——速效救心丸!

  这些渴望无法解释,也无法归类。据说孕期“异食癖”有时也被视为缺铁性贫血症的症状之一。

  谢天谢地,对食物我没有特殊之嗜。日常食物已够我吃个畅快,此时不吃,更待何时?虽然最后你出生的斤两证明热量全吃在了我身上!孕期中我吃的理直气壮,甚至像要补回我母亲怀我时的食物之匮。

  母亲常提她生我时的孤惶。因病房不让家属陪同,父亲以一名守纪军人的实忱走了,其他家属都是查房时暂避下,护士走了又溜回。父亲是真走,就在那晚凌晨五十五分,我降生。母亲说到这段委屈不已。那时没电话,联系不上父亲,次日早,父亲来医院后,方知我的来临。母亲生我头天,因去食堂晚了,晚餐是一份苦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