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喂奶时睡着婴儿被捂窒息死亡

2012年11月26日08:50  龙虎网

  粗心妈妈喂奶时睡着10个月大婴儿被捂窒息死亡

  龙虎网讯 23日早上8点多,一辆120急救车在城北杨家春晓某幢楼下停住,一个女子抱着婴儿一脸凄楚地等在楼下。婴儿已经手脚冰凉,没有了呼吸。

  “没有救了。”接诊的120医生一脸戚容。

  孩子是个龙宝宝,刚刚10个月,死亡原因是窒息。今天早上,孩子吃奶时,母亲犯困睡着了,乳房压住了孩子的鼻孔,孩子含着乳头窒息而死。

  年轻妈妈喂奶时憋死10月幼儿

  我们相信,在这之前,这个家庭是幸福完满的。紧闭的大门中间,贴着一个大大的“囍”字,两边对联上写着“良辰美景订百年,吉日佳期谐好合。”端午节时插上的艾蒿还没有拿下,却早已枯干。

  刚刚新婚的一对新人,又欣喜地迎来自己的宝宝。但是这种幸福却如此短暂。

  11月23日早上,孩子的啼哭把母亲吵醒,母亲把孩子揽过来,躺在床上给孩子喂奶。或许因为太累,又或许是太年轻没有经验,母亲没有注意到乳房已经压住了孩子的鼻孔。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等母亲从睡梦中醒来,身下的孩子早已没了声息。紧急赶来的120,也没有把孩子留住。

  家属悲痛不愿接受采访

  今天,记者赶到了这户人家,全家人沉浸在丧子之痛中,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

  开门的是一个脸膛微黑的男子,看上去年纪有二十七八岁,双眼布满了血丝。往屋子里看,坐着很多亲戚。

  男子脸色铁青地表示,现在只想和自己亲人待在一起,不想和任何人说话。随后重重地把门关上。

  在杨家春晓的门禁处,一位姓余的保安队长在早上曾见到120开到,并打开了门禁。“八点多的时候吧,一辆救护车来了,我还以为是哪户人家的老人犯病了,没想到是一个小孩窒息死了。”余队长一脸悲色,“……怎么就睡着了呢”

  随后记者来到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管理员李连宝表示,住户的信息他一概不知。“这个小区全是经济适用房,应该是本地人吧!”

  年轻父母怎么带孩子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的主任医师王洁华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独生子女长大成人,为人父母,他们从小习惯了被照顾,很多人都适应不了角色转化:“我自己还是孩子呢,怎么都有人叫我爸妈了”

  王洁华提醒,有些年轻妈妈白天上班,太过劳累,半夜或早上给宝宝哺乳时睡着,时常会造成乳房压迫宝宝口鼻。她建议,宝宝白天睡时妈妈也能睡,尽量保证休息。夜间哺乳时最好坐起来,防止没有睡醒的妈妈乳头挤压到幼儿口鼻。夜间哺乳,保持尽量清醒,减少意外发生。

  “喂奶时溢奶的现象也很危险,如果婴儿平躺,溢出的奶呛到肺里,也容易造成窒息。”王洁华建议,每次喂完后立即抱起,给宝宝拍拍后背,最好让宝宝打个嗝后再轻轻放下右侧卧,这样一方面减少溢奶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即使溢奶也不致误吸入气管造成窒息。(见习记者崔晓宇)

(原标题:粗心妈妈喂奶时睡着 10个月大婴儿被捂窒息死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