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一”

  《叠印》

  这段日子恐是一生里最纷乱杂沓的!白天上班,晚上配合你的生物钟夜里起来把尿喂奶,即使有父母帮忙,仍觉疲惫。

  一周去三次公司,下班到家已六七点,才端起碗,睡着的你在卧室哭将起来。赶忙搁下碗,饥肠辘辘去哄你,在黑暗中拍摇着你,听着饭厅传来筷箸声,更觉饿得慌。好容易哄着,待要轻轻放下,你又哭起来,比前次哭势更猛,内含不满,大概抗议妈妈有敷衍你之嫌。

  “我迷恋小孩,我可以白天写《野火集》,晚上给孩子哺乳。当月光照下来,我坐在黑的房间里喂奶,我觉得这才是人间一等一、顶天立地的大事。”龙应台说,这位知名的公共女知识分子,在《孩子你慢慢来》《亲爱的安德烈》等书中,让人看到她铁笔后的母性柔情。

  可说实话,那些我饿着,你哭着的傍黑时分,我并没“顶天立地”的一等一之感,我只愿你尽快睡着,好让我坐到餐桌旁。对饥肠正鸣的我,饭菜吸引力此刻以绝对优势大过陪护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