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

  《叠印》

  这阵子你在“幼儿园试读”期。我每月去上海杂志社上一周班,你第一次去幼儿园(2月10日),是爸爸带去的,家近旁的私立“育新幼儿园”,设施较简,想着过渡一下,让你先适应幼儿园生活,但你反应巨大,因第一次离开家,完全置身一个陌生环境,不安与惧怕感不知在你心里激起如何反应?你做梦都哭说不去!外公带你一进省府大院,你认出是去幼儿园路线,扭头就跑,仿佛要被关进笼子!

  2月16日,将你转进公立的师大幼儿园,这里设施与师资好得多,教学方式也更正规——最初几天,老师让我们将你午饭前接回家。再是你在幼儿园午饭后,我们接回家,让你逐步适应,不像育新幼儿园的方式是让刚入园的孩子一直待到下午来接。

  "入园恐惧症"几乎是每个孩子都有的,我们之前对你的入园心理准备也很不充分,又突然把你塞进一个陌生环境,直到下午才接,以致你进了师大幼儿园仍抗拒,睡时哭得非常伤心!抽泣着说,不上幼儿园,怕,找不到妈妈了!那种泣不成声是伤心到一定份上才发出的,我听着心里真难过。

  次日在幼儿园你一直哭,我陪到十点才走。

  之后是逐步的适应。

  这是你第一次“精神断奶期”吧?头回离开家,置身一个陌生群体,但这一步也是你必需经历的。我后悔的是开始应选择一所正规幼儿园,帮助你更顺利地进入集体生活。

  “父母的爱,就是为了有朝一日离开。离开后孩子也能把日子过得像父母在身边时一样好,甚至更精彩、更好。”——我应当把这作为去“爱”你的提醒与备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