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狂时刻

  《叠印》

  约美国的若冰一育儿话题,讨论宝贝让人抓狂的时候如何对待。她说到双胞胎女儿13个月时,俩姐妹弄得满屋子大便,她没骂,而是柔和地问她们:宝宝能不能告诉妈妈你们在干吗?

  俩宝笑容可掬地回答:painting!若冰真被她们气晕了!老公赶来,见此景状,让若冰回房休息一下,他来处理。

  他对女儿们说:你们居然会自己画画了?居然还找到了这么有创意的画笔?爸爸和妈妈为你们感到骄傲,但是你们是否知道画画其实有专门的材料?说着老公去拿了蜡笔、水笔和纸开始画画,女儿们都过来看……

  给俩宝洗干净,换了新尿布后,若冰和丈夫告诉她们为何不能用自己的便便作画,演示给他们看,大人如何清理房间,告诉她们如果以后再发生这样的事,爸爸妈妈要花很多时间清理,就没有和你们一起画画的时间了。   若冰老公是美国人,这般耐心育儿真值得学习。想起你小时,有几天肚子不舒服,也是把便便弄到床上,夜半醒来我有回骂了你,还有几次尿床,我也发火责备你。其实这哪是你能自控的呢,你那么小,我只是在发泄我的情绪——把情绪转嫁给孩子是最偷懒也最自私的方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