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控

  《叠印》

  饭后带你买歌碟和蛋糕。碟上有《世上只有妈妈好》,你进一步诠释,“没妈的孩子很可怜,没有饭吃,没有口香糖吃。”

  你是个“零食控”,完全不像麦姐对零食的淡定,每回到上海的麦姐家,你四下搜索零食的热情仿佛板儿被姥姥带进大观园,让我和你爸尴尬,家里不缺你吃啊,当然出于健康考虑,在零食选择上会有限制,如膨化、果冻类食品是不准吃的——与中国农大的食品专家范志红合作后,健康意识增强,才后悔你一两岁时不该给你喝那么多乳酸饮料,说是乳酸,和“乳”没啥关系,与酸奶根本两个范畴。

  你对“好吃”之物的灵敏度堪比猎犬,有时我想背着你独食点啥(比如觉得你不宜食的油炸类零食),基本会被你发现,哪怕我在房间这头尽量小心地只发出细微窸窣之声,另间房的你立即闻声而来,恳切发问,“妈,你在干吗”。

  我故作镇定,“没干吗啊”,你抽抽小鼻子,“我怎么闻见XX味道?”你准确说出我正藏匿的食物名称。

  没法子,只得分你一点。

  话说回,“人无控不可交”,美食本人生一大乐,那里面有对人生的深情,有日子的“真气”。只是,在你尚不能甄别食物的健康与否时,我们还是应把好关,不可一味满足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