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剧场,看什么?

  《叠印》

  带你去剧场看儿童剧《丑小鸭》,来看的孩子很多,多三至六岁。剧情热闹,有些互动环节,如邀请小朋友上台和丑小鸭握个手,拍个照啥的。这下可好,一到互动环节,剧场开了锅!

  孩子们嚷着跳着往台上窜——演员招架不住,只得拦着,上去一些小朋友后,不再往上放人。这下有些妈妈们不满,立马开吵,言语犀利,大意是事先说好了可以上台的(大抵是团购票时得到了许诺)!剧场工作人员尴尬,一个劲解释,后允诺剧结束后,让那些孩子再上台一次。

  那些妈妈们,不乏衣着时髦者,想必她们的教育理念也是与时俱进的,她们对孩子说话时轻言细语,可一旦她们认为的利益(她们觉得让孩子上台属票款一部分)受损,她们即刻发作起来,吵闹责骂——我想对于孩子,他们从母亲身上这刻所见,也许比没上台与动物演员握手来得损失更大。

  台下这一幕,是否比台上那一幕对他们幼小心智影响更大?

  剧情告诉他们,一个生命纵使丑陋,只要善良,努力,就会兑变成气宇不凡的天鹅。舞台下,妈妈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人生中,只要够慓悍,够强势,就断无吃亏的理儿!

  在幼儿园,碰过有些妈妈,牵着的孩子很可爱,“看,前面有个可爱小妹妹哦!”我对你说,声音足以让前面的孩子和母亲听见,孩子好奇转过头,但母亲拉着她,淡漠地略扭下脸,或甚至不扭一下脸,拉着孩子一径走了。

  为什么,当着孩子,连一个友善微笑都吝啬得不肯给?也许晚上这位妈妈就要为孩子读书中的“友爱”故事,可,一百本故事也不如当母亲的向好意的陌生人展示一个友善微笑吧?

  我替前面漠然走掉的母亲尴尬,我向你解释,前面那位妈妈赶时间哦,我不希望你知道,在这种情境下,竟有人是舍不得一个微笑的,既使她的孩子受到赞扬。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