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悠闲的午后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优美的旋律弥漫小屋,饭桌上的比萨散发着迷人的香气,桔色微焦的烤翅映衬在紫色甘蓝丝上,窗外可见落叶在飘。孩子在榻榻米上快活地打滚,老公专心地摆弄着电脑,我涂完睫毛膏,对着镜子从各个角度欣赏自己,满意地笑了笑说:“OK啦,开饭吧。”

  饭后老公抢着刷碗,我满足了他的要求,厨房中传来哗哗的水声,我悄悄走过去,倚着门框欣赏他埋头干活的样子,又悄悄回到屋里,心情格外的舒畅。这是一个悠闲的午后。老公回到屋里,又想去找他的情人电脑,我说:“铁观音,咱们谈谈心吧。”铁观音是我刚给他起的外号,符合他的个性,此人心中似乎只有喜和乐,没有怒和哀。老铁笑着说好,趴在了地板上,故意摆出一个娃娃托腮的可爱造型。我哈哈大笑起来:“造型摆得不错,身材挺丰满的哈。我问你,你对现在的生活满意吗?”

  “很满意啊,老婆贤惠儿子可爱。”

  “为什么你万事都想得开?孩子的前途未卜,你每周来回坐那么久的车,在单位天天加班,回到家来还要伺候老婆孩子,你不觉得累吗?不感觉痛苦吗?”

  “不累啊,都是小意思啦。什么叫痛苦?我问你,你看那些年轻小孩的博客,天天爱呀恨呀分手啦痛苦得要死啦,你有什么感觉?”

  “爱情本来就是那样啊,分手说明两人不合适,干嘛非在一棵树上吊死?

  “是啊,对于咱们这些过来人说,爱情的苦已经算不上苦,因为都经历过了,回头看觉得不算什么,可那些小孩们正在经历,所以他们觉得痛苦。如果现在咱们去跟一个八九十岁的老人谈论痛苦,他应该只是微笑,经历过人生的大风大浪后,心就平淡了。”

  “你是说几十年后咱们回忆现在的这段经历,也许根本算不上什么,是吗?”

  “是啊,人要坦然接受命运的安排,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

  “你这么说太宿命论了。”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宿命。”

  我又笑起来,我欣赏老铁这种淡泊的人生态度,在他眼中,没有大悲和大喜,总是那么从容。他不是那种以快乐感染朋友的人,却以另外一种淡定让周围的人感到平安。

  谈心有一句没一句地进行,最后无话可谈了,老铁又钻进电脑里,孩子睡着了。望着爷儿俩,我感到这样闲散的家居生活真的很享受。走到窗边,手指划过那一溜火红的柿子,眼睛瞄向窗外。

  一个悠闲的午后,我站在窗边看着悠闲的风景,心中想着悠闲的事,只愿从此悠闲下去,直到永远。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