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全美最棒的高中生

http://www.sina.com.cn    《学习是对人生应尽的礼仪》 

  我是全美最棒的高中生?

  “周二,我去不了学校了!”

  “周二?为什么呀?”

  “因为,那天我得一大早出门,烦请您帮我跟学校解释一下可以吗?”

  当我说自己不去学校时,我能明显感觉到父母看我的眼神里所投射出来的震惊。大家是不是觉得我要堂堂正正地逃学呢?非也,非也!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我与父母的上述对话发生在2006年11月5日的晚上。当年的11月7日,也就是之前所提到的周二,正是竞选国会议员的日子。当时,我作为巴林顿投票站的兼职计票员必须要去协助完成此次的投票工作。这是我很久之前就一直申请的志愿活动。在美国,学生们参加志愿活动和完成学业同样重要。所以,向学校请假去参加志愿活动的行为在美国非常常见。对于我来说,父母眼中所投射出震惊反而让我更为震惊,但看到他们心事重重的样子,我也没有多问。

  第二天,也就是11月6日,当我到达学校之后才得知,周二的投票活动我不需要去参加了,理由则是因为申请本次投票活动的学生志愿工作者人数过多,我们学校的所有学生都被排除在了名单之外。虽然我的内心失望极了,但因为全校的学生都没去成的缘故,那时我的心情还算平和,我丝毫没有察觉到接下来即将要发生的事情。

  11月7日,周二。第二节课结束之后。学校的广播通知所有的学生到体育馆集合。要知道,此类通知在我们学校来说非常罕见,同学们听到广播后无不觉得奇怪,大家都带着好奇和猜疑来到了体育馆。

  “今天,把大家聚集到此是因为……”

  校长的声音通过麦克风和扩音器飘扬在整个体育馆内。我暗自揣测,难道有什么颁奖典礼不成?正当我胡思乱想时,校长开始点名,而被点到名字的学生则一一走上了主席台。这些学生中有经常参加志愿活动而名扬校内外的,也有在越野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好成绩的学生。三千多名学生雷鸣般的掌声似乎让体育馆的屋顶都飞上了天空。

  当掌声渐渐平息之后,校长把麦克风递给了一位嘉宾。这位嘉宾是一位名为艾米(Amy)的女性,自称来自美国著名的快餐大鳄温迪公司(Wendy’s)的总部。

  “大家好,我叫艾米。以下我即将宣布的奖项,巴林顿高中的学生是第一次获得。”

  她继续用清脆悦耳的声音解释“温迪高中黑斯曼奖”是什么,并说出了这项奖项的评判标准。

  “三个月以前,我们从全国各地约26,000所高中收到了不计其数的推荐信。这些被推荐的学生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在体育、志愿活动等领域的成绩也非常出色。通过约一个月的审核和考查,我们终于从52,000名学生中筛选出了15,000名学生;然后又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从这15,000名学生中选出了各州的男女学生冠军各一名,总共102名,我们授予他们州冠军(State Winner)的荣誉称号。”

  她继续说道:“下面我来宣布伊利诺伊州的州冠军!获得冠军的是—帕特里克·李。祝贺你!”

  “啊?什么?”听到自己的名字时,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由于丝毫没有预料到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当时我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甚至感觉到从艾米口中所叫出的“帕特里克·李”并不是我自己的名字。但就是那一瞬间,周围所有同学的眼睛都一齐看向了我!并且,比刚才还震耳欲聋的掌声再次从四面响起。像被枪声惊吓的小鹿般不知所措的我还没有缓过神来时,体育馆左侧的门突然开启了—门口赫然站着的那两个人居然是我的父母。天啊!看来我亲爱的父母早已知晓了这一切。

  “还有一件事情就是,帕特里克·李从102名州冠军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全国总决赛,他将有机会与11名顶尖高中生竞争全国冠军。再一次祝贺你,李先生!”

  “哇!”

  同学们的欢呼声和鼓掌声再次响起,整个体育馆像地震了一样。校长和老师们祝贺我之后为我挂上了奖牌,像电视剧中经常出现的镜头一样,我的母亲激动地流下了泪水,并为我送了一束鲜花,而父亲则从身后把我和母亲抱进了他的怀里。

  “爸爸,妈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校长再三叮嘱我们,一定要我们对你保密!”

  原来,一周前班主任就往我的家里打过电话,告诉了我的父母这件喜事,并再三要求他们一定保密。后来我才知道,“温迪高中黑斯曼奖”颁奖典礼一直沿用着这个传统,就是事先要对当事人保密,只为呈现给他们一个巨大的惊喜。据说,当天知道这件事情的人除了班主任老师和校长,以及校长的秘书和我的父母之外,其他老师和我本人在内的所有人对此丝毫不知。

  “还有……今天为了能够成功举办本次颁奖典礼,我们不得不欺骗大家说我们学校不能参加投票站举办的志愿活动,在此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原谅。我们已经和投票站联系好了,待会儿,已报名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可以直接去参加志愿活动……”

  校长的话还没结束,同学们已经像巨浪般向我扑来,祝贺我得了这个难得的奖项,他们把我抛向了空中。当被抛到最高点时,我才真正感受到了获奖的喜悦。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