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美最优秀高中生

http://www.sina.com.cn    《学习是对人生应尽的礼仪》 

  一个月之后,为了参加在诺基亚剧院(Nokia Theatre)的颁奖典礼,我与父母一同前往纽约。在那里将会举办本次奖项的全国总决赛,会从12名选手中选出男女各一名“全美最优秀高中生”,此项活动全程将由ESPN2进行现场直播。

  进入现场之后,我发现舞台上挂着12幅最终参赛者的海报。和我事先预想的一样,在这12名选手中,只有我是亚洲人。“温迪高中黑斯曼奖”非常注重学生的体育成绩,所以即便“智”和“德”非常出色,“体”方面的能力稍差的话,还是会落选。由于亚裔的学生普遍只是刻苦学习,埋头读书,平时不注重锻炼,因此在我之前,许多原本学习成绩很优秀的亚裔学生们在此奖项的表现一直都不是太理想。在美国,如果一名学生的体育成绩非常优异的话,不仅能受到周围人的欢迎,还会获得许多向其他方面发展的机会。虽然考试成绩和志愿活动都非常重要,但如果你的体育成绩很糟糕的话,在个人发展和各项待遇方面都和差生没什么区别(想要到美国留学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啊)。

  “帕特里克·李?”

  当我正在陶醉地观赏挂在舞台上的12名选手的海报时,身后传来了呼叫我名字的声音。这位主动向我打招呼的人正是上一届获得本项荣誉的冠军。当我回过头去后才发现,不只是这位上一届冠军,周围的所有人都用极为好奇的眼神看着我。美国是一个文化多元的国度,大家都用“英语”这门世界通用语言进行交流,即便肤色不同,在日常生活中我也不会觉得自己会吸引到这么多人的眼球。但在那天晚上,我意识到许多人都对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的眼神中似乎充满了“哦,原来他就是那个男孩呀”等诸如此类的含义,让我感觉有些无所适从。

  其实,这种感觉并不是第一次才有。以前,每当我参加学校举办的音乐剧演出时,在舞台上因为全身心地投入表演之中,所以并没有感觉到异样,但结束后看到与伙伴们一起拍摄的集体合影时,我总觉得自己与美国本土的学生有些不同之处。每逢此时,心里总感觉不是滋味,就像今天这个场合之下,看到人们注视我的目光那样。

  和众多初次见面的人寒暄了一番之后,我找好了自己的座位坐好。

  “女士们,先生们……”

  主持人一番开场白之后,他用浑厚清亮的嗓音喊出了12名最终参赛者的名字。每当他念到一个人的名字时,会场大屏幕上就显示这个人的履历和个人信息,以及日常生活中所拍摄的生活片段。

  “SAT·ACT满分,哈利·波特的狂热粉丝,网球队的王牌选手,全美网球锦标赛青年男子单人组冠军(No.1 Single,USTA tournament)……”

  介绍完我的个人资料之后,舞台中央的大屏幕上出现了我的父亲在公司工作的画面以及母亲在家做饭的温馨画面。

  “哎呀!”

  母亲像个小姑娘一样害羞地捂着嘴笑了起来。紧接着,画面转到了我的母校—巴林顿高中。本以为首先出现在画面上的,会是上个月在学校进行的颁奖典礼,但没想到大屏幕上首先呈现的是我打网球的画面集锦。紧接着,画面展现的是我在辩论赛上唇枪舌剑的场景,还有围绕市区跑马拉松长跑的画面。

  “噢,我的天啊!”

  除了以上这些意外,我在教室听课,躺在床上看《哈利·波特》,在医院参加志愿活动等场景,无不出人意料地展现在了大屏幕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到底是什么时候拍的呢?”我的心中一次次地产生出疑问和惊

  讶。

  那一刻我的大脑像是游离在这一片喧闹之外。看着大屏幕上的自己,我的心中产生了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感觉这些画面都是从我的大脑记忆中“偷”过去的一样。那一刻,我突然发现自己的高中生活其实非常充实。作为最终十二强的参赛者之一,看着大屏幕中映现出来的,努力完成每一件事情的自己,我顿时产生了无尽的自豪感。

  需要补充说明的是,“温迪高中黑斯曼奖”源自每年给最佳橄榄球高中新秀颁发的“温迪黑斯曼奖”(Wendy’s Heisman Award),其奖项本身的历史不过才短短几年。可是,其影响力就在这短短的几年之内迅速扩大,以至于现在直接影响着全美高中的排名。

  坦白说,我高兴的理由并不仅仅是因为自己得到了这次奖项的提名,还有另外的原因就是我的高中生活得到了大家和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对我来说,任何奖项都不是我人生的“目标”,相比起来,大家对我的认可更重要。

  总之,或许是因为得到了这个奖项的缘故,我被《今日美国》评选为 “年度高中生第20名”,并与人类文明史上第一位进入太空的韩国人李素妍姐姐,在2008年一同获得了“骄傲的韩国人奖”。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